专栏观察

知产链: 区块链与「知识经济」的奇遇

 

目前,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成为全球投融资市场,最为炽热的名词。作为一项全球热门技术,区块链被世界公民誉为下一代价值互联网引擎。并以不可篡改、分布式账本、可追溯性技术特性受到世界公民的高度关注。在描绘未来区块链世界的阵营中,有英特尔、谷歌、IBM、微软、华为、亚马逊、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百度等科技巨头,金融巨头高盛、JP摩根、花旗银行、纳斯达克、Visa等等。足以洞悉,区块链的未来将是无与伦比的精彩。

众所周知,比特币和以太坊两大顶尖区块链,创造出来了令人激动的市值记录。目前,运行在区块链上的数字资产,也开始广泛流通,遍及金融、医疗、教育、支付、信贷、房地产、以及知识产权诸多领域。区块链高效、快速、安全、可靠的技术特性,让价值流通变得十分便捷,去中心化区块链技术,再一次展示出技术改变世界的能力。

德国哲学家亚瑟·叔本华(Arthur Schopenhauer,1788-1860)说:「唯有对自己卓越的才能和独特的价值有坚定、不可动摇之确信的人才被称为骄傲。」

这或许,就是目前全球区块链创业者心中,那一份对去中心化未来梦想的骄傲。

知识产权,是一个人类创造力与知识经济息息相关的市场,也是世界公民聚集智慧与创造力的斗角场。在崭新的区块链时代,知识产权同样被视为「区块链最优质的改造场」,一度成为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的热门场景。

目前,全球知识产权的规模高达万亿,巨大的市场背后,是知识产权面临着中心化机构所主导的价值变现方式,这造成了知识产权价值流通效率滞后和变现效率低下的现状。对于,知识产权行业而言,中心化的管理与发展思维,已经不能使用新时代的需求。

而这,就是区块链彰显其强大价值,和重新定义价值协议的最佳时间点。

事实而言,目前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碎片化的传播方式,加速了信息的传播。全球经济也在向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转移,人类社会了进入一个 快速发展的知识经济(Knowledge BasedEconomy)时代。 而由于特殊的信息环境、知识产权的拥有者面临,创新成果被他人复制、商标专利著作被窃取和盗版,无视知识产权的事件爆发。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国与国的科技战争,已经升级成为知识产权的战役。

问题的根本在于,知识产权的价值流通,目前在市场中面临的桎梏。

知识产权的创造者、申请机构、知识产权的使用者、知识产权的保护与交易,多数以中心化的机构主导这一产业链。由此带来的问题就是流通效率的底下、流程复杂,不断对于知识产权进行商业化应用、对知识产权社会经济价值,都将带来负面的巨大影响。

创新的动力,就是来自于行业目前的痛点。

叔本华还说:「从根本上说,只有独立自主的思索,才真正具有真理和生命。」面对于知识产权所呈现出来的不公和中心化结构,知产链破茧而声,以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在区块链与知识经济间,悄然的实现一次奇遇。

知产链作为中国第一条以知识产权为核心公有链,正式以最为前沿的区块链技术,对知识产权这一市场进行提升与优化。知产链(Intellectual Property Chain)是为了实现知产的确权,打赏,交易,众筹, 众包等应用,建立的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区块链系统,目前已经引起国内区块链行业的高度关注,在知识产权市场关注度也十分高,犹如新清流般受到青睐。

知产链(IntellectualProperty Chain)的创新意义颇大,这在于知产链将彻底改变目前知识产权行业的格局。知产链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去中心化的知产发布与交易平台,去除中心化商业机构,实现创作者与消费者的直接连接,并实现知产在互联网上的 P2P交易,做到公开 透明的分享、评价、打赏等功能,消费者不仅能在对投资知产中获得回报,也能在分享、评价中获得收益。

知产链(Intellectual Property Chain)的这些创新,足以对目前的行业激起一片涟漪。最为关键的是,知产链作为国内的公有链研发团队,在技术开发与运营上,也将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理念引入其中,将知产商业化,实现知产的原创性证明+价值传递+投资+产权交换凭证+产权交换凭证+完整性证明、同是整个知产链也是具备易用、安全、可靠、创新商业模式等特点。可以肯定的是,知产链(Intellectual Property Chain)目前的技术语言和创新,正在给知识产权市场描绘崭新的未来蓝图,和引领知识产权去中心化的新时代,而未来在去中心化的价值流通平台,知识产权将能实现快速流通,社会意义巨大。

知产链(Intellectual Property Chain)之所以成为目前国内颇具人气和前景的区块链公有链项目,在于团队在知识产权领域的耕耘,与技术团队对于加密技术的如火纯青。目前知产链区块链公有链,遵循成熟的六层技术架构,自下而上分别为:数据层、网络层、共识层、激励 层、合约层和应用层。在技术创新层面实现了技术对于模式、机制、应用、交易最大化的包容。

在技术上的严谨与坚固,对于知产链而言,则是为了连接更加丰富的场景。

目前,知产链对于知识产权的理解与定义十分广泛,未来应用场景覆盖影视、音乐、图像、摄影、VR、短视频、抓拍、网络小说、游记、见闻、电子图书、 软件、专利、创意、积分、优惠券、游戏装备等场景,能实现知识产权的快速流通与价值变成,进而推动全球知识产权走向一个崭新的去中心化新时代。

对于区块链项目而言,技术的高超能保证区块链网络的安全和可靠,高速运行。很显然,知产链(Intellectual Property Chain) 在技术上的创新,给予国内区块链技术创新的另一种可能,其次知产链(Intellectual Property Chain)针对的场景是一个万亿规模的大市场,同时渗透各大垂直领域,未来将在多个领域实现价值流通、变现、储存。

崭新的去中心化时代已经开启,区块链正在经历着一个萌芽,到未来变成基础设施的过程。在一个过程中,优秀的区块链创业者将脱颖而出,重新去引领时代,定义时代格局。知产链(Intellectual Property Chain),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中国的公有链,未来将改变行业格局,在自己的创世节点中,写下未来绽放全球的读白。

目前而言,所向披靡的知产链,只须破茧。

李安嶙,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FinTech、Blockchain资深大V,以稀缺的观点与高层对话闻名」。他是阅读量超过10亿的专栏作者,文章见百度百家、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搜狐客户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虎嗅、钛媒体、界面新闻、蓝鲸TMT、艾瑞等国内数十家顶级专栏,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