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鸣单车被曝裁员99%:押金被挪用,董事长失联,CEO离职

 fd6172b52b58dbee1461991780c9374b.jpg

科技先生11月24日讯,昨晚,有小鸣单车员工在社交网络上爆料称,小鸣单车已裁员99%,CEO陈宇莹已经离职,公司实际控制人邓永豪,同时也是国内知名的自行车制造公司、新三板上市公司凯路仕的老板,目前已经失联,电话不接, 短信不回,钉钉退出,微信不理。

90934c9f7be6f348be0218fcd28968cc.jpg

2e9b12f463372de109107f8b2da0704c.jpg

3f78a8df6ab76a5bccbcce7d05993d02.jpg

“之前邓永豪接受采访声称自己在今年六月就已经退出纯属无稽之谈 小鸣单车的所有单车均出自凯路仕,凯路仕生产小鸣单车买单,没有任何招投标,没有验收程序,纯属内部关联交易。”该员工称。

 

此外,该员工还称,小鸣单车全体员工欠薪未付,“8、9月份的工资拖了好久才发,10月份工资至今未果。”

7765a1660a0d60bb1782c19cff452391.jpg

与此同时,杭州公司大部分资产已经变卖,位于西斗门路9号福地创业园的办公室,已到期清退,员工跟公司失去联系了。

据悉,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骑行设备、智能管理系统研发企业,主营产品为“小鸣单车”城市智慧自行车及其配套服务系统, 是“小鸣单车”全国唯一的运营、推广、收费平台。公开信息显示,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2016年7月29日成立的,先后进行了15次工商变更,今年8月23日以后小鸣单车的法人名叫关斌。

关斌是谁?小鸣员工回复:不知道,从没露面,未知。

379e685b2f3cfd3f3537c158d56baf7a.jpg

若此消息属实,小鸣单车将成为本月倒下的第二家共享单车企业。本月16日,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通过媒体发布公开信,宣布小蓝因为公关事故,没有拿到融资,无力支撑,只好“辜负”。更早之前,当李刚在四处见投资人、苦苦寻求融资的 6 月,悟空单车的 CEO 雷厚义则用“愿赌服输”四个字,宣布仅成立 90 天的悟空单车,退出赌局,成为第一家倒下的共享单车企业。

7月份的时候,酷奇单车的日子也不好过,根据《南非周末》的报道,一方面融资没有到位,另一方面还要面对“退押金潮”,直到现在,酷奇退押金还是个问题。

很巧的是,就在小鸣单车实际控制人失联的昨晚,朱啸虎正在青腾讲课,课中谈及对共享单车市场格局的看法时称,摩拜与 ofo 必须合并,据有媒体称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也在听课同学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