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亚马逊发布提供图像识别能力的网络摄像头Deeplens

 亚马逊一直希望让开发者更容易地用起他们的图像识别技术。对此在近日,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业务发布了一个带有计算机图像识别能力的摄像头产品Deeplens。

 

5512af40131f163a5320c393ee78d8f5.jpg

 

Deeplens拥有一颗能拍摄1080p视频的400万像素摄像头,并搭配了一个2D麦克风。整套软硬件系统由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来提供支持,这款处理器在性能方面,可以让Deeplens具备每秒10帧的影像处理和识别能力。

 

亚马逊之所以要推出Deeplens,也是因为他们想给开发者从硬件到软件再到图像识别算法的一套完整解决方案,从而大幅减少开发者自主研发图像识别算法、设计硬件的精力与成本。当然,开发者也可以利用Deeplens集成开发不同的产品和服务。

 

bc179bcdbfe7b706f315cce722baa830.jpg

 

针对这一摄像头产品的亚马逊的发言人称,在智能家居的应用场景中,Deeplens的算法可以帮助开发者识别家庭环境中的每一个人,包括精细到一个人的面部和肢体动作,以及猫和狗等动物,甚至还有家中五花八门的小玩意儿,比如一个热狗。Deeplens也将通过开发者的训练,具备更强大的识别能力,并应用于更多场景。

 

推出Deeplens,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处在各自行业领域的科技企业和团队,亟待需要计算机视觉的能力去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提供支持。

 

Deeplens售价为249美元,现在可接受预定,但正式发货则需要等到明年。

极智酱是一家科技媒体,我们主要关注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硬件类产品,以及这些产品在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出行、消费、生活、行业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我们致力于对接中国乃至全球的有关科技企业,希望通过在报道方面的支持,建立更长远的合作关系。

 

您可以通过mp.weixin.qq.com/s/ejah7tZJrFcWQTs0Qf36iA资讯的版内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