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开通美国叫车服务一年后,滴滴近日表示要暂停

 f8ef7073247c8a8b0dc80664c0ad0abc.jpg

科技先生12月1日讯,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 滴滴已经在美国多个城市暂停服务,包括加州、纽约、拉斯维加斯等。对此滴滴方面回应称,滴滴和Lyft 双方App升级后,目前已经暂停了服务。

如果用户有跨国出行需求,我们鼓励用户下载使用合作伙伴的app。这是全球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一次这个规模和深度的合作尝试,也是移动出行行业的第一次跨境合作。我们观察到有巨大的潜在需求,也得到了宝贵的服务经验。

3b34f0e566a74cbfe93e915c4a41a714.jpg

据官方资料显示,2016年4月13日,滴滴出行与Lyft对外宣布完成一期产品打通,“滴滴海外” 正式上线。中国游客去美国游玩,即可用滴滴出行 App 呼叫到 Lyft 平台的专车,并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打车费。

此前滴滴投资Lyft并与其达成合作,主要目的在于与Lyft达成展现同盟共同对抗与Uber,如今Uber在今年陷入一列丑闻风波,并经历了高管离职之后,Lyft抓住时机迅速崛起,有望获得美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近两年来,滴滴出行逐渐吞下原来优步中国、易到等出行平台的份额后,将触角进一步扩大至了全球市场。2105年,滴滴对美国打车应用Lyft投资1亿美元,在今年年,滴滴又以1亿美元投资巴西本地移动出行服务商99taxis,并加入后者董事会。

81866e705a9442124ade419748cf59c8.jpg

 

“我们希望全球化,我们渴望成为一家跨国公司。”柳青曾在WSJDLive 2016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滴滴将向中国以外的市场扩张,夺取全球份额。在此过程中,滴滴有可能与一些国家的当地专车服务展开合作。”

7月24日,滴滴联合软银以20亿美元领投东南亚出行和移动支付平台Grab,后者此轮融资预计总额达25亿美元。频繁用资本出海,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滴滴国际化的时间成本,另一方面,也对滴滴的业务整合、管理能力提出了巨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