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枭龙科技VP徐培培:可穿戴AR正在为军工检修提供保障

 

9b08068f37c4a1f203394b0f26b0b28f.jpg

 

 

12月6日,由极智酱、太库孵化器联合主办,以及由经济观察报和GWC长城会特别支持的《聊聊“可穿戴AR+”》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0glass、枭龙科技、悉见科技、灵犀微光、亮风台、耐德佳、nreal.ai(太若科技)7家研发可穿戴AR设备(AR眼镜)并提供可穿戴AR相关解决方案的初创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分享了其企业的产品技术成果及其市场化现状,并探讨了可穿戴AR的应用前景。

 

bc504049add05cbe3aadd87d40f090cf.jpg

枭龙科技VP徐培培

 

在枭龙科技VP徐培培以军工领域基于可穿戴AR设备进行远程检测和维修为话题的演讲中,他提到AR远程维修保障系统正在军工领域大展拳脚,并为各类军工设施的高效检修,提供保障。以下是徐培培的演讲干货梳理。

 

军工领域设施检修的痛点

 

在徐培培看来,军工领域设施和装备维修的痛点主要在于:目前军队以及不少军队相关院校的大中型军工设备普遍有这复杂的检修流程,且在检查与维修方面需要技师具备非常高的知识和技术水平,甚至一些检修工作往往需要专家级别的人才来提供支持;而这些高水平技师和专家人员的规模和数量,在全国非常有限,因此军工单位和院校在应对设施和装备的检修时,通常需要提前预约这些技师和专家,并为检修任务负担更多的经济和时间成本,而整体效率仍然比较受限。

 

徐培培表示,基于可穿戴AR设备进行远程维修,并致力提高双方的效率,正在从早期的尝试转变为更成熟的一种解决方案

 

行业服务案例

 

徐培培提到,军工领域的远程检测与维修并不算是一类新兴服务,相比传统服务形态下借助手机、平板电脑之类的移动端让专家给予远程指导,基于可穿戴AR设备进行远程维修最大的优势便是完全解放了现场操作人员的双手。

 

例如,以往现场操作人员需要低下头和远程另一端的专家进行互动,还需要不时拿起移动端通过摄像头向专家传输操作现场的影响画面,非常不便。但戴上一副AR眼镜,双方的交互便会更加自然、流畅。

 

目前,枭龙科技在可穿戴AR显示设备(Techlens T2)的研发方面更注重人机交互功能,以及远程交流在效率和可靠性方面的保障,包括提供了手势识别,以及为视频流的接收、处理和播发,提供专有的私有云服务。

 

行业前景

 

面向军工市场,除了军工设施和装备的检修,可穿戴AR设备在军工市场还可用于军事演习中的辅助作战,包括基于AR眼镜的显示系统制定作战策略,或者为单兵及时有效地传达信息等等。

 

枭龙科技的可穿戴AR解决方案还着眼于泛工业市场,在徐培培看来,面向B端市场提供服务机遇将更为显著。

 

早在去年枭龙科技还推出过一款面向消费市场的AR运动眼镜产品,但徐培培坦言,可穿戴AR产品进入消费级市场还为时尚早,可穿戴AR之于更多前沿感知与AI技术的整合的不成熟,以及应用生态的不完整,都制约着可穿戴AR产品很难吸引普通消费者买单。

 

极智酱是一家科技媒体,我们主要关注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硬件类产品,以及这些产品在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出行、消费、生活、行业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我们致力于对接中国乃至全球的有关科技企业,希望通过在报道方面的支持,建立更长远的合作关系。

您可以通过jzjtop.com/article-527.html资讯的版内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