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米印度扩张计划曝光,未来或进入电动车和移动支付市场

 7335e42e2f3043d990fb983dbb52cf3d.jpeg

科技先生12月13日讯,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最近在印度提交监管文件,披露了该公司的扩张计划。小米表示,计划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并进军支付市场。

据小米提交至印度公司注册局的文件显示,小米可能销售各种交通、运输车辆和其他运输设备,其中包括部件、备件,无论这些车辆是基于电动、其他任何动力或是机械动力。小米还有可能进入其他领域。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希望从事非银行金融公司、支付银行、租赁和融资、其他金融服务、支付网关和交收系统运营商、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的业务。”小米希望在印度销售的其他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游戏主机、计算机配件、生活方式产品和网络设备。此外,小米还可能希望制造并销售衣服、玩具、背包和手提箱等商品。

之前还有消息传出,小米正与投资银行讨论 2018 年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事宜,该公司估值至少 500 亿美元,上市地点可能选在香港。小米向印度监管部门提交此份文件,正值该公司计划在明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之时。有媒体报道称,小米计划在明年上市,通过继续融资加强该公司在印度消费市场的地位。
 
86bdac0c4afe4cb5f1ebb7a6a18aaf3e.gif
 
小米已在中国市场发售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此外,这家公司也在销售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视机、智能灯解决方案和类似电动牙刷、血压监控器在内的健康产品。此外,小米也在制造洗衣机、电冰箱、空调、吸尘器和净水器等家电产品。小米的生活方式产品包括服装、玩具、鞋类、箱包、床上用品、卫浴产品、厨房用品和餐饮产品等。
 
IDC 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小米已经和三星并列成为印度 第一大手机品牌 ,而小米似乎也表现出对印度市场的重视,小米曾表示将在未来 5 年间向印度的 100 家创业公司投资 10 亿美元, 复制中国的商业模式 。
 
小米印度相应的修改其公司章程,让公司能够在上述领域开展业务。小米印度表示,该公司可能会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销售上述产品。
 
小米印度发言人表示,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仅仅表明公司更改了公司章程中的对象条款,以详细说明公司未来可能选择在印度发布和销售的产品。" 我们已多次表达了在印度市场销售非智能手机产品的兴趣,但只有在确保选择出正确的产品,并按照印度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定制后,我们才会在印度市场发布此类产品。"
 
不过,小米公司官微对此表示了否认,称小米目前没有任何汽车制造的计划,也没有这样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