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华为的平民情结:打破2017手机涨价潮,华为畅享7S是良心千元机

5eee34eccb86bb2320fba7733fdaac4e.jpg

文 | 柳华芳

大雁塔灯火通灵,闪烁着历史的回音,每一次来到古城西安,总有一种豪迈和庄重感,这里曾有秦皇汉武,这里曾是世界之长安。

岁末年关的12月18日,华为在西安发布了华为畅享7S,这是一款配备全面屏、双镜头的千元档手机,好货不贵,为千元机市场带来了全面屏,也带来了Android8.0内核的EMUI8.0全新系统。

2017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手机元器件不断涨价,从全球三巨头的苹果、华为、三星,到国产的小米、魅族之类,手机价格都在上涨。

有的厂商比较良心,只是为了平衡原材料价格而微涨,比如华为;有的厂商则比较残暴,涨价十分凶猛,比如苹果;有的厂商比较鸡贼,涨价怕卖不出去,不再讲元器件参数,暗自降低配置。

此时,华为畅享7S横空出世,不仅配备了智能双摄,更是带来了全面屏,价格却锁定在千元档,没有降配置,反而在升配置。很多人一定会问:华为已经在高端市场很成功了,为何还要推出千元档手机,花心思打造华为品质的千元机,真的有必要吗?

产品质量是华为的自尊心,华为畅享7S是良心千元机

微博、腾讯等众多平台数据显示,华为手机的品牌忠诚度很高,产品复购率非常高,已经牢牢地坐稳了国产手机老大位置,2017年三季度开始销量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无论是Mate、P、nava三大旗舰系列,还是千元档为主的畅享系列,华为都将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产品质量就是华为的自尊心,这是华为手机的基因。质量好、抗摔、系统稳定、用的住是华为手机的用户真实评价,也是华为手机鏖战全球的底气。

9f2a9e1c7a7edc943a74d2dfc53ac986.jpg

华为畅享7S是畅享系列的新品,配备了麒麟659芯片、后置双摄、后置指纹识别、18:9全面屏、窄边框,有32G版和64G版。加上更加清爽流畅的EMUI8.0,再加上空间足够大的华为云服务,辅之以SD卡,华为畅享7S可以拥有不亚于同行旗舰机的使用体验,算是真正的良心千元机。

在千元机市场,很多厂商只是为了铺量,造成了产品质量失控的问题,某米当年正是因为品控问题而大受挫折。然而,华为向来重视质量,用通信设备的严苛质量标准,来打造自己的手机产品,即便是千元机,也是质量过硬。

打破2017手机涨价潮,云服务是看不见的杀手锏

作为一款全面屏千元机,华为畅享7S的硬件配置已经非常不错,2017年的手机涨价大潮中,华为敢于逆流而动,实属用心良苦。过去,我们往往会认为,华为高端机才体验华为实力;现在,我们才发现,华为高端机确实体现了华为技术创新、设计创新、工艺创新的实力,但是,优秀的千元机同样体现了华为的供应链实力。

华为云服务的体验、诚意没的说,空间足够大,体验非常好,消费者可以好好利用云相册,华为畅享7S用起来会更畅快、更持久、更爽。如果你自己研究一番,你会发现,在千元机市场,云服务实力才是看不见的杀手锏,是绝对产品使用体验的关键能力。

f1b7274a51035069880991b096b0cf64.jpg

身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在高端市场势如破竹,华为却用心打造华为畅享7S这样的良心千元机,打破2017年手机行业的涨价潮。华为畅享7S的出炉,一方面体验了华为的产品研发能力、供应链实力、云服务自信力,另一方面也说明华为在悄悄推动千元机市场的洗牌,很可能会加速挤压国内小厂商的生存空间。

过去,一些小厂商依靠低端机抢占市场份额,装点一下门面;现在,华为打破了千元机的涨价潮,让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比拼真实力。可以预料的是,在涨价潮的大背景下,千元机市场的生存之战正在打响,千元机市场的竞争会非常残酷,众多ODM驱动的小品牌们的末日要到来了。

老百姓买的起的好手机,华为的平民情结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真正的白手起家创业,经历几代人努力,成为世界第一大通信企业,世界第二大手机厂商。华为是一家依靠普通人拼搏奋斗而崛起的科技企业,华为人正是来自普通老百姓,华为的历史是平凡人奋斗书写的历史。

任老爷子那一代人,经历了中国发展的酸甜苦辣,经历了苦难磨砺的青春岁月,他们有特殊的平民情结,也有深厚的家国情怀。

有一次,我有幸和华为大中华区的一位品牌负责人畅聊,她反复强调“华为是以奋斗者为本的,华为是普通人创造的企业”,这句话给我极为深刻的认知重塑。

在大众眼里,能加入华为的年轻人哪一个不是天之骄子,更何况华为人创造了这么一家伟大的公司;但是,在华为人眼里,他们深知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去干什么,他们能够不忘出身、不忘初心、保持谦卑,总是比别人更努力一些。

在我来看,华为有着一种特殊的平民情结,无论是青春年少,还是身挑家庭的中年,都始终保持着奋斗者精神,这种努力奋斗的程度是超越同时代的。心有平民情结,践行努力奋斗,平凡人也可以改变世界,华为是做手机里最认真的一个,华为也是最用心的一个。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