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为什么NASA一定要带一台车载冰箱上太空?

 

很多人知道,35年前的1982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航天飞机进入太空。但很多人并不知道,那时候,一台车载冰箱也是搭乘这艘NASA航天飞机一道进入了太空。

 

直到近日,业内曝出:这台冰箱来自于一个叫英得尔的公司,根据一份传真文件证实,英得尔(indelB)曾与NASA达成战略合作,当时英得尔的车载冰箱是被STS4(哥伦比亚号)任务飞行的船员使用。具体英得尔产品登陆太空的真实产品如下图:
          

 

这在整个科技领域掀起了一阵小骚动。一个是高大上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个是车载冰箱品牌商英得尔,看似并不会产生交集的一对科技玩家却走到了一起,来了一场愉快的玩耍。对此,我们不妨来揭开这个车载冰箱的神秘面纱。

  

1、车载冰箱发明者,专注行业50载


航天事业来不得一点马虎,NASA的光环和高科技、高标准无需多言。能入NASA的眼,足见英得尔的技术实力和高标准设计,何况是在35年之前。


实际上,在赢得NASA首次选择的时候,英得尔已经专注在车载冰箱领域积累了15年。早在 1967年,英得尔车载冰箱诞生于意大利,是全球第一台车载冰箱的发明者。从1967年到2017年,英得尔围绕冰箱钻研打磨时间达五十年。就在今年9月,英得尔作为车载冰箱的发明者、行业中的高端品牌代表,强势登陆纳斯达克,向世界宣告车载冰箱诞生50年。

 

 

 五十年如一日的的匠心精神,力出一孔,持续发力,必有回响。在笔者看来,这种追求稀缺的匠心精神,50年专注真正打磨出好产品,才是王道,才是赢得NASA选择的必然。

 

仔细研读,你会发现英得尔的这种匠心精神也是一种基因!把每一项工艺做到极致,让品质经得住千锤百炼,你若花开,蝴蝶自来。近代工业、制造业时代最伟大的商业故事往往都是一段“匠心”的传奇。德国的奔驰车如此,英得尔的车载冰箱也是这样。


欧洲人,尤其是德国人,对产品极度挑剔。德国人对产品质量有着无比严谨的要求,也因此为品牌注入了经得起时间淬炼的传世匠心精神。诞生于欧洲的意大利,英得尔自然传承了这种专注,这种匠心,最终产生威力。

  

2、高端品质,技术过硬,适应极端环境


除了专注,具体而言,就是英得尔以技术为王。英得尔车载冰箱拥有4条自动化生产线,产品采用的是德国SECOP直流压缩机。

 

技术这个词汇感觉有点被说烂了,似乎整个科技领域谈竞争力都是技术,但这却是真正的本质。整个工业、制造业发展大潮中,每次都是新的技术来扮演产业升级换代的火车头。

 

英得尔之所以能受到NASA的选择,技术过硬是首当其冲。这其中,英得尔成为掌握航天冰箱技术的玩家,也意味着英得尔冰箱已经占据了世界冰箱业技术创新与产品品质的制高点,成为全球冰箱业的规则制定者和行业引领者。

 

而对航空领域的冰箱用品而言,在太空上使用,需要攻克低功耗设计、保温设计、结构优化减重设计、抗力学环境设计、空间环境适应性设计、高可靠性设计等重重技术难关。在此主要说说产品的抗震防抖、适应极端环境层面。毕竟,要在太空上使用,首当其冲是要在抗震防抖等技术上牛掰。因为在航天飞机中,会遭遇剧烈碰撞,这就对冰箱的抗震防抖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众所周知,航空产业的产品特点之一就是要有高科技技术,航空设备必须是最先进并安全可靠。任何一家设备制造商要成功被NASA选中必须全力以赴,生产出世界上最好的产品。英得尔自然也不例外。


而且,英得尔冰箱是在太空上极寒极热环境下运行,可以满足飞船上某些货物的特殊储存需求。在距离地球400公里的外太空,常用的冰箱压缩机制冷方式在微重力环境下均无法工作。这对技术和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技术过硬、设计高标准,才能使得其能在太空极寒极热环境下依旧强劲运行。
  

 

英得尔是移动制冷技术的开创者与领导者。以最新的英得尔T12 App款智能车载冰箱为例,其采用德国制冷技术,制冷可达-18℃不含糊。饮料、水果、海鲜肉类甚至冰淇淋等自驾游途中的保鲜问题都能完美解决。而且是首款APP智能操控的车载冰箱,能实现实时掌控每1℃,便利操控,实施监测,无论在车内车外,都能随时掌控饮品、海鲜等精准控温需求。

 

 

此外,在任何颠簸、震动等苟刻环境也能运转。在55 高温环境下依旧强劲制冷,满足极寒、极热等恶劣极端的使用环境。可以说,英得尔数十年维持车载冰箱霸主地位就是依靠一次次的技术升级而奠定的。而且,技术创新是一场既需要耐力,也需要爆发力的漫长征程。

  

3、车载冰箱领导者,热销全球66国

 

正是这些,让英得尔获得了来自NASA美国航天局太空环境验证,并一路打开销量。目前,英得尔车载冰箱畅销美国、德国等66个国家。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夏天英得尔车载冰箱新款T12销售同比增长500%。在刚刚过去的2017双十一中,英得尔车载冰箱销售额暴涨,天猫、京东高端车载冰箱销量均位列第一名,其中天猫同比增长146%,京东同比增长483%。目前英得尔实现年度20%-30%的销售增长。

 

总之,一个品牌可以畅销50年,并能受到NASA的选择,说明它的产品设计和技术都十分过硬,并能不断与时俱进。立足未来,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英得尔车载冰箱也将走得更远,不妨边走边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