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与百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李彦宏用一本书换来余承东Mate 10

 70d383f11538f94adab2b2347e9d6df1.jpeg

科技先生12月21日讯,今天上午,12月21日,百度与华为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围绕中国市场和用户体验,在自然交互、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和生态、内容与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入合作,共同构建多赢的移动和AI生态,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和全场景终端产业迅速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人工智能时代“更懂你、人性化”的智慧生活体验。

百度CEO李彦宏表示,“我们很佩服华为,一直以来华为是做B端的业务,但是后来开始做手机业务,很快就做到了行业第一名。”百度和华为有着很相似的基因,华为提出了狼性的公司文化,而百度私下也被称为“狼厂”。两家公司都很重视技术。李彦宏认为,两家公司的合作可以称为“百花齐放”。冬天种下种子,很快会生根发芽。

73092f6f48df86d7a4e1312c97af31c6.jpg

华为消费者业务掌门人余承东说,在华为手机里,现在输入法用的是百度,搜索用的是百度,未来会用的更多百度的业务,包括百度语音、百度地图等等方面。在人工智能方面,双方也会有深度的合作。

余承东说,手机要提升用户体验,未来必须基于自然语言的交互,机器视觉的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所以和百度进行深度的合作,提升华为手机的用户体验。华为刚刚发布的手机mate10里也已经植入了人工智能芯片,未来还要继续加强。”

余承东说,手机这个行业是个重度投入的行业,未来能生存下来的企业只有少数几家巨头。大部分手机厂商都会消失掉。未来希望在中国做到4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消费者需要的是极致的用户体验,这是单纯做硬件的厂商是无法做到的,一定需要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来做。和百度合作,就是为了打造硬件+软件的生态。

b0de6d60dcbcaef5dc3a1a286ae011f3.jpg

余承东在演讲中对双方的合作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表示,未来十年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对智能手机而言,下一个十年是intelligent phone,这次合作是两家公司面向未来的、生态的、深度合作,这也是华为第一次与一家互联网公司做一个战略发布会,体现了双方对未来的看重。

b7244aaac1f527a331e4e037a9cb4643.jpg

百度华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后,李彦宏和余承东互赠礼物,余承东给李彦宏送了一部保时捷版mate 10,价值8999元。李彦宏给余承东送了一本《智能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