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10年工艺匠心之路 心系天下三星W2018的传承与突破

 文/易北辰

在超高端手机市场中,心系天下三星W系列一直是颇具格调和气质之美的。10年前,该系列手机首次发布,如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而作为“献礼”10年的尊贵新款,三星W2018不仅彰显了其超高端手机代名词的气派,更是通过精湛和考究的制作工艺,充分诠释了何为工艺匠心。

509c00026556d3b88948

卡地亚打磨高级珠宝的背后

爱珠宝,是天性。爱珠宝的人,不仅仅是爱它的美丽和价值,更爱它背后那份独一无二的文化与尊贵。而这种文化和尊贵恰恰是通过反复的打磨和富有匠心的工艺而呈现出来的。换言之,高级珠宝获得众多人的仰慕,不仅在于宝石的稀有,还在其以最初粗糙的形态,经过珠宝匠人的打造,成为一件至臻至美、独一无二的作品,进而方能体现出其尊贵的价值。

50980002ef2d66359a6e

                                   图片来自网络

以卡地亚为例,他们在将高级珠宝打造成为艺术臻品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不懈。身怀匠者研技、终而成艺的工匠精神,卡地亚的工匠们对精湛技艺的不懈追求令其得以将鲜活灵魂注入珠宝珍品,成就流传百年的典藏之作。诚然,打磨一件珠宝作品容易,而要在百年之间持续传承匠心,将每件作品都打造得至臻至美绝非易事。“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这句伴随着卡地亚一百多年历史的美誉,自始至终都在讲述顶级珠宝艺匠的故事。

50990002d976e259f4ac

                                   图片来自网络

卡地亚如何打造至臻精品的呢?一个例子是,曾有人在卡地亚高级珠宝工作坊看见工匠们正认真地打磨珠宝背面,便发问:“珠宝的背面没有人能看见,为什么也需要打磨?”而工匠答道:“每一个细节都深刻地影响着珠宝的整体美观,我们相信,上帝会看着每件珠宝的背面!”可以说,正是工匠的这种执着与严谨,促使其在制作过程中追求细节上的尽善尽美,而“每一步都力求完美”的精神,正是卡地亚高级珠宝工作坊的信仰所在。

W2018,揭秘三星的十年匠心之作

与卡地亚一样,对于精致工艺的追求也是三星一直以来的坚守。以本月初发布的心系天下三星W2018为例,在制作过程中就经过了打磨、局部处理、镀色、细节处理等多道工序,最终呈现出厚重的金属质感,给用户带来细腻而高贵的超凡体验。

50980002ef8061a9d159

与前代相比,W2018的设计工艺更加考究,一点一滴都透露着高端的气质。细究起来,不论是机身双色搭配的惊艳,还是线条精心打磨的层次感, W2018可谓集十年精髓于一身,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与夺目气场。翻盖设计搭配物理键盘,开合有度,执掌天下而大气卓然。齿轮转轴彰显十载功力,苍劲温润,每一次转折都尽显细腻严密的缜思与蓄势待发的实力。

509d0000a3dd4ea4d436

凭借三星多年设计翻盖结构的经验积累,在W2018机身上,翻盖体验细腻流畅,细节上则运用到齿轮转轴、锌合金一体成型双轴铰链,让三星W2018得以将静与动出神入化的融合,既彰显低调沉稳的气质,又透露出纵横天下的大气风范。

50990002da3d4fbb62d0

设计风格上,三星W2018则传承经典的Art-deco风格,通过四面玻璃与金属机身的精密结合,带来更尊贵的质感享受。光泽金属和温润玻璃的融合,保持着锋芒与内敛的均衡;干练直线到柔美曲线的和谐过度,营造出奢侈品不可或缺的空间感;稳重坚韧的黑色搭配优雅华贵的雅金与尊铂配色,是对低调奢华和简约时尚的生活态度的诠释。

此外,三星W2018顶部的logo部分则有着拉丝的设计,方正的开合角度设计也透露着非凡的质感。背部的玻璃则有着明显的弧线过渡,更加贴合手掌,整体都透露出一种运筹帷幄的大气。

50980002f058424da9c6

可以说,三星W2018的精工细作,为的正是打造极致的品质。何为品质?何为极致的品质?简言之就是,在打磨产品上不能浮躁,要静下心、扑下身去细工出慢活,一点一滴、一棱一角的去提纯和历练,充分洞察用户需求和身份之于高端用户的意义,进而通过制作工艺的创新和匠心坚守,打造出真正的贵族气派。而这个过程,注定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一如卡地亚坚守匠心上百年,亦如同样坚守匠心、追求极致品质的三星。这一点,从W2018所体现的尊贵制作工艺上就可见一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