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PE年终总结和平安夜神秘的圣诞老人

 

cf3659eafb8aa335f10b7add2adaf134.jpg

            文/义云堂 GPLP

        平安夜

 

        夜已深,有人来敲大胖门。

 

        开门一看是位圣诞老人:有什么圣诞愿望?大胖:想要LP给俺基金再多投点钱。

 

        圣诞老人听了,低头把帽子胡子一摘,竟是大胖的一个LP。

 

        圣诞老人:大胖啊,这股市亏、房市亏、企业亏,我要是还有钱给你投,还用得着平安夜出来扮圣诞老人挣外快吗?

 

        大胖心里一酸,哭醒了...

 

 

        PE年终总结

 

        上半年募资募冒了,大家伙信心都爆了,项目价格也高了,咱也参与吹泡了。

 

        下半年银行钱少了,老板也不敢往外掏了,债主开始有人跑了,股票也跌剩五毛了。

 

        手里有钱的笑了,手里没钱的嚎了,张三李四又跳槽了,会里也换新领导了。

 

        该烧的烧了,该骚的也骚了,都他妈别闹了,新年就到了!嘘

 

 

        PE贺岁档


        开机仪式轰轰烈烈,广告海报铺天盖地,预告片轰轰隆隆满城播放,明星都在摆动作塑形象,为博得好感,都在回忆拍摄的欢乐苦楚,正要到观看的时候,跌了眼球不说,更伤了等待许久的心,都在问,这拍的个啥呀。

 

        一些外资PE属文艺片,投一些常人不太看得明白的项目,时不时境外获奖,却多是叫好不叫座。

 

        曾几何时有新兴PE以暴力美学风靡大江南北,也有些老牌PE整天拿10年前成功项目说事,走历史片的路子。

 

        还有像大胖那样的纯外行型PE,走的是喜剧路线。当然少不了警匪片,应该是那些出事的PE吧?...

 

        言情是所有PE片的共同元素,每一家PE每天都和企业及资本上演着一出出言情大戏。

 

        某些早期VC应属于科幻类,热衷于未来的技术。

 

 

        尾声 

 

        想到很多PE机构投了一堆业绩下滑的烂公司、LP各种抱怨和断供、后续基金募集无望...,原以为他们是病痛缠身却还要在各种年会上装高潮,现在知道也许不是高潮而是疼痛。

 

        看他们的样子,我想,也许,是真的很痛。

 

本文来源:GPLP微信公众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