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哈罗单车完成D2轮融资:10亿人民币,日订单量已超1000万

 d213a8ed5d47aa8f2f098db2dacc18f9.jpg

科技先生12月27日讯,今日上午消息,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D2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领投,GGV(美国纪源资本)等跟投。据报道,就在不久前的2017年12月4日,哈罗单车刚刚宣布完成D1轮3.5亿美元的融资。 哈罗单车的本轮投资方、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丛永罡透露,复星在为期数月的行业调研之后决定投资哈罗单车,是看好其通过技术提升运营效率的能力以及未来国内更广泛城市用户对共享单车的实际需求热度。

复星高级副总裁兼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总裁潘东辉表示,复星近年来在衣食住行方面均有深度的产业布局,复星视哈罗单车为整个生态系统中的超级物种和重要家庭客户入口,预期哈罗将与复星生态中其他成员在大数据、金融、旅游、地产等多个领域能产生较大的价值协同。

就在不久前的2017年12月4日,哈罗单车刚刚宣布完成D1轮3.5亿美元的融资。

丛永罡说:“尤其是国内三线城市,生活方式与一线城市的高强度、快节奏完全不同,用户出行平均行程相对较短,但和一线城市比较,这些城市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也更为匮乏,其实是更需要共享单车这样的出行模式的。按人口分布来说,国内三线以下的城市还有千万级别的新增共享单车成长空间。”

其表示,哈罗单车正是有意避开一、二线城市的激烈竞争,通过“农村包围城市”战略,专注于潜在市场巨大的三线以下城市。

据悉,2016年9月,哈罗单车项目成立;两个月后的11月,哈罗单车首批车辆开始投入运营。但是,哈罗单车并没有进入单车大战已经打成一片红海的一线城市。而当时的二三线城市,共享单车仍是一片空白。哈罗单车的创始团队经过再三分析,认为广大二三线城市短途出行市场将有巨量的长尾用户。因此,哈罗单车避开一线城市,直奔二三线城市,很快就在杭州、宁波、武汉、厦门、东营等地站稳脚跟,并赢得大量用户的青睐,进入快速发展期,并很快成为二三四线城市市场占有率第一、用户粘性领先的单车品牌。

2017年6月份,哈罗单车管理层又确立了“3510”(3公里、5公里、10公里)的立体化共享出行战略,开始布局智能化大出行领域。这也让哈罗单车成为共享单车行业首个布局多元化立体出行工具的单车企业。9月,哈罗单车和山东东营市达成战略合作,哈罗单车以城市智慧交通运营商的身份帮助东营打造智慧出行体系。同时,哈罗单车和威马汽车共同宣布启动双方的“4+2”(两轮+四轮)合作,这一模式也率先在东营落地。

2017年10月,哈罗单车与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合并。从今年6月份至今,哈罗单车一直在进行一系列动作,下一盘大出行的棋局:依托共享单车及海量的骑行大数据,确立“3510”大出行战略,构建“4+2”(两轮+四轮)业务模式,发展立体化、智能化的大出行生态平台。

截至2017年12月22日,哈罗单车已经进入150多个城市,注册用户达8,800万,日订单超1,000万,同时还进入了140多个景区。

附:哈罗单车融资情况

2016.11:宣布完成A轮融资,GGV领投,磐谷创投、Joy Capita愉悦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跟投。

2017.1:宣布完成A+轮融资,GGV领投,磐谷创投跟投。

2017.4 :完成B轮融资,成为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

2017.6:完成B+轮融资,威马汽车战略投资。

2017.10 :哈罗单车与永安低碳科技合并,完成C轮融资,引进蚂蚁金服、深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

 

2017.12.4: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