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宜人财富,用科技助力新中产财富管理大升级

 

与生机勃勃的消费升级相匹配的,必然是财富管理升级。根据经济学人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新中产阶级的人数将达到4.7亿。而根据另一数据,2020年,中国大资管市场规模将达到174万亿 —— 过去几十年积累的财富,蓄势待发,正在酝酿一场风起云涌的财富管理需求。

可投资产达到千万以上的,有私人银行提供服务,但可投资产在几十万到数百万之间的新中产,却面临着尴尬—楼市受限,炒房致富成为云烟,股市凶险,耗时耗力门槛高,如果把钱放到银行里,收益率跑不过通货膨胀。

而宜人贷推出的宜人财富,恰恰就匹配了这部分处于财富管理尴尬中的大众富裕人群(可投资产60万——600万之间),基于在线财富平台,根据用户的个性化理财需求,为其精准匹配多元化的金融产品。

资产优质是起点,一站式理财

资产优质,是宜人财富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满足大众富裕人群理财需求的起点。

提供精品优质的资产。宜人财富以科技驱动金融创新,精选优质城市白领网贷资产,提供多元化、定制化的资产配置选择,为大众富裕人群提供更专业便捷的在线财富管理服务。

从资产的质量来看,宜人财富的网贷资产,主要是宜人贷白领借款人的优质资产,资产是否优质,要看风控是否做得好,安全系数是否足够高。宜人贷的借贷用户聚焦于城市白领阶层,通过宜人蜂巢系统的高效的数据分析能力提高信用评估能力,还可通过反欺诈系统评估借款人的信用状况。今年第二季度,宜人贷基于大数据和严格风控体系,推出自主研发的信用评分系统宜人分,其风控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宜人贷借贷资金的安全性保驾护航。

其次,宜人财富平台上的资产类别,越来越丰富。目前分为网贷、基金、保险三大种类。

以保险为例,分为成人险、儿童险、运动旅游、财产险、综合交通、中老年险、天气险等等,既有传统的经典保险产品,也有新兴的互联网保险产品。

其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宜人财富已经交叉销售了2100万元的保险和基金产品。

此外,平台还推出了便捷的余额理财服务——宜钱包。

如此多元、丰富的优质产品与服务,意味着宜人贷要给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在线财富管理服务。

数据显示,宜人财富的平均投资额高到11.9万元,平均投资周期到10个月以上,额度和周期均远远高于同行,这也显示了用户对宜人财富的忠诚度和高粘性。

智能匹配,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理财

截至2017年9月30日,宜人财富累计服务了约120万名出借人,累计注册用户达到600万。

未来,宜人财富要服务的大众富裕人群,到底有多少?这部分群体,从更广泛的意义来说,其实就是新中产群体。

根据经济学人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新中产阶级的人数将达到4.7亿。而根据另一数据,2020年,中国大资管市场规模将达到174万亿。

4亿多新中产,近200万亿大资管市场,这个庞大群体对财富管理服务的需求,不是从无到有,而是从有到好————所谓好,就是根据其投资偏好,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

基于这种需求,宜人财富推出了智能财富管理机制,和传统财富管理业通过风险问卷举行KYC的流程不同,宜人财富通过可投资产、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生命周期等更加多元维度的信息收集,对用户进行标签化处理,进而筛选出符合平台需求的用户,进行精准的用户获取,以及随后的用户分层。

在宜人财富平台,不同分层的用户所接触到的产品及信息等都是更贴近用户需求的,从而有效提升用户的财富管理的科学性和用户体验。宜人财富从“以产品为中心”,进化到了“以用户为中心”,逐步实现千人千面的财富管理服务。

平台靠谱,国内国外双监管

不断丰富的产品,不断进化的技术,是因为宜人财富不仅想跑得快,也想跑得远,想做“负责任的金融”正如宜人贷的马拉松文化一样,在金融科技的大赛道上,宜人贷想做长跑选手。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宜人贷主动拥抱监管的姿态,确保宜人贷的运营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在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互金评级中,宜人贷排名第一。而在国际市场,身为纽交所中国金融科技上市第一股,宜人贷还要接受美国资本市场的严格监管,信息透明度的提高,风控能力的增强,从长期来看,提升了竞争能力并获得长久生命力。

可以想见的是,未来,整个财富管理市场必然也遵循马太效应,走在前面的宜人贷,正在不断巩固其金融科技第一梯队的位置。有了宜人财富,新中产“躺着赚钱”的好日子就不远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