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万达网科裁员95%!目前已超千人接到通知

 720a67dada692006e3f335a18e6a637d.jpeg

科技先生12月29日讯,昨晚澎湃新闻报道称,王健林旗下万达网科大规模裁员。报道称“上级领导就通知要裁员,领导和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在房间里,把员工一个个单独叫过去谈话,并且告诉我们签不签协议都一样要走人,不签协议也没用,公司会单方面终止合同。如果不签的话,会把合同快递到家庭地址。”

目前的裁员流程是:首先是尚在试用期的员工一律不得转正,直接走人。其次,历史审计问题的,比如去年双十一有刷单行为的也开除。最后,年终考核被评定为B的也离职。

b3690324733c084b7ece34b6624e9407.jpg

0a65b8a1ffacc9ed9e18522f111325e9.jpg

f4f11ff8bb4e811f4877b8b7d5a62fe5.jpg

报道称要从目前的6000名员工裁至300名,即只保留职能部门,这意味着网科人员将从最高峰削减95%。集团现在不仅项目都停了,而且还拖欠供应商的款项。《劳动合同解除通知》内容显示,公司与员工从2018年1月1日起解除劳动合同,此外,万达网科向离职员工支付1个月工资作为代通知金,支付2个月工资作为补偿金,万达网科为员工缴纳的社会保险到2017年12月为止。

针对上述报道,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曲德君29日在其朋友圈做出回应,强调万达网科没有倒下,万达对实体商业与新科技相结合的发展目标和决心没变,局部的调整是为了更快更好更健康的发展。

4e9470354d7c20f56a1161bed018555a.png

知情人士透露,万达网科最大问题是处于亏损状态,其一年费用支出超过10亿,在万达集团这样一个传统企业,不创造利润就是很大的缺点,万达网科被内部抨击为不创造任何效益。

“飞凡是战略性业务,但当万达集团出现现金问题时,这种不给集团创造效益的弊端就显现得很明显。”

今年2月,万达网科的高管团队基本组建完毕,曾在北京银行担任副行长的赵瑞安任万达网科副总裁一职;曾在谷歌担任全球副总裁的刘允任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曾任微软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的杨晓松任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TO);曾任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的徐辉任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曾任VISA中国区副总经理的王济涛任网络集团高级总裁助理;曾任PayPal中国区首席财务官的梁嘉声任网络集团高级总裁助理。

万达网科给外界印象最深的不是其业绩,而是高层不断离职。经历了龚义涛和董策两任CEO轮换后,万达电商第三任CEO李进岭今年2月正式离职。

万达电商给CEO开出的是800万年薪,这是万达内部这样职务的人的标准年薪,不过,即便是这样的高薪,万达电商依然是流水的CEO,以至到最后,万达电商放弃在外部寻找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