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8 月全球数据库排行榜:Oracle 飙涨,PG 走势凶猛

DB-Engines 发布了 2018 年 8 月份的数据库排名,Oracle 在保持了大幅度增长的同时持续领跑第 1。

前十名如下:

从表中可以看到,前 6 名地位岿然不动,不管是环比还是同比都没有出入。而具体增长数据上,Oracle 以抢眼的 +34.24 一马当先,反观 MongoDB 的 + 0.65 则岌岌可危,DB2 甚至不增反降,下降幅度达到 4.36,在此次榜单中最为低落。

PostgreSQL 本月再度增长 11.69% ,同比去年8月增长近50%。

有评论指出,Oracle 的大幅度增长相信是受益于 Oracle 新的版本策略和发布计划。你觉得呢?

看一下前 3 名的趋势图:

大趋势都是在下降,但是 8 月份都有有不小的回涨。

详细榜单信息可以查看官网了解。

DB-Engines 根据受欢迎程度对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排名,排名每月更新一次。排名的数据依据 5 个不同的指标

  1. Google 以及 Bing 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

  2. Google Trends 的搜索数量

  3. Indeed 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

  4. LinkedIn 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

  5. Stackoverflow 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

这份榜单分析旨在为数据库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一个技术方向的参考,其中涉及到的排名情况并非基于产品的技术先进程度或市场占有率等因素。无论排名先后,选择适合与企业业务需求相比配的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