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PayPal联合创始人大量购买比特币,如今价值数亿美元

 199c5ac803d1c102b7c587e10bd29556.jpg

科技先生1月3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运营的风险投资公司曾购买了近2000万美元的比特币,现在价值已达数亿美元。

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上涨逾13.5%,接近15,017美元。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上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一度按照预设规则短暂停止交易。

Founders购买了大约15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的比特币,该公司告诉投资者,在经历了去年的比特币价格飙升后,其持有的比特币现在价值数亿美元。目前还不清楚Founders是否出售过比特币。

而在彼得•蒂尔旗下公司购买近2000万美元比特币的报道出现之后,比特币价格也是大幅上涨,从Coindesk的数据来看,比特币价格在周二由13412美元上涨到了15216美元,涨幅高达13.5%。

事实上,彼得•蒂尔和Founders Fund公司对比特币感兴趣已有一段时间,他们貌似并不担心比特币潜在的风险。他们曾向投资者表示,比特币的高风险和高收益,同其他风险投资是一样的。

6da98c101669c47991e5ac25b9dae5d8.jpeg

他表示:“我对它们(加密货币)当中的大部分持怀疑态度,但我认为人们有点低估了比特币,特别是因为……它就像是一种货币的储备形式,就像黄金,只是一个价值存储工具。你不需要使用它来付款。”

“如果比特币最终成为黄金的网络等价物,那么它将有巨大的潜力可挖。”

今年以来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不断增长,这种数字货币最近突破61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今年迄今上涨逾500%。

蒂尔表示,比特币是建立在“数学安全”的基础之上,意味着其是安全的,不会被黑客入侵。他将比特币的某些特征与黄金进行了对比。

“比特币是可开采的,就像黄金一样,它很难开采,实际上比黄金更难开采。因此从这个意义上将,它更加有限。”比特币的供应是有限的,最多只能被开采2100万枚。

风险资本家蒂姆·德雷伯(Tim Draper)在2014年的美国法警署拍卖会上购买了近3万个比特币。德雷伯在去年12月初证实,他依旧完全持有这些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