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李安嶙:合理的投资

 

原创|须作 监制|李安嶙


问:合理的资产配置,除了房子,您觉得还有什么?

李安嶙:现在是一个投资制胜的时代,我觉得目前,投资赚钱是目前很主流的赚钱方式。那么,我觉得合理的资产配置是,「投资自己+投资教育+投资未来」。

投资自己,过去很多人,都有一种认知,就是对自己十分了解,这个时候,也对别人对能力十分向往,于是,会出现投资一些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而往往最后发现,其实人与人本质都一样,只有在专业能力上,会有各异,所以,其实投资别人是投资别人都专业能力。


与其如此,这个时候,还不如「投资自己」。上一个商学院、考研、专业领域的学习,那么这一笔投资,都会随着时间赚回来。

投资教育,其实投资教育是一个很不错的方向,特别是下一代的教育。其实不要舍不得对于孩子的教育,有时候,我走在街上,路上,看到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方式,的确是特别不友好。所以,我觉得对于孩子的教育的投资,可以多元化一些,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他发现自己的兴趣,和建立自己的兴趣,而不是一味的报考各种学习班。

所以说,兴趣是一份重要的。

投资未来,能够代表未来的有很多,我觉得一个方向,数字资产是一个很具备前瞻且未来的投资,特别是年轻一代,对于各类投资品中,尤其喜欢数字资产。所以,我觉得可以对这一类资产进行配置。


问:什么事投资获利的关键因素?

李安嶙:我觉得投资就是忘记,频繁交易与变更方向是一个大忌,投资就是「让时间帮自己去盈利」。关键因素,有几点。

认知,有一句话叫:「风来了猪都会飞」,但是,还有一句话叫:「凭运气赚的凭实力输」,其实很简单,很多人依靠风口与运气,能在投资之中,获得利益,但是,你会发现,最后的结果都不是很理想。那么,最好都办法就是:扩大认知,建立专业的投资认知逻辑,不清楚的不碰,不熟悉的不碰。最后发现,赚的钱,都是认知范围内的钱。

时间,时间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其实而言,投资房产,和数字货币,还有教育以及下一代,都是需要时间去完成这一个盈利过程的,3-5年,自然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现在很多人,都有暴富梦想,恨不得今天投资10万,马上能变成100万,那么,事实而言,这种投资有,但是投机成分太大。让时间去完成增值,是最好的方式。

学习,其实学习真的很重要,以数字金融行业未来,风口变幻大,很多人都觉得会跟不上脚步,另外知识更新快,都是需要都不断的学习。有时候,不一定要参与其中,但是,一定要在其中学习。


问:对于投资结果的心态处理,怎么好?

李安嶙:其实,投资永远没有终点,但是可以制定一个阶段性目标。

明确投资风险与自己的承担能力,大部分人投资还是想盈利和赚钱的,但是现实往往不会是朝一个想象的结果去的,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明确投资风险,和自己的承担能力,也就是说,这资金归零,会不会影响生活。


配置法律专业人员与健全意识,很多投资,最后都是成为一份协议,和一份合同,「我的经验,大于5万以上的属于投资性质的,都需要专业法律人员,进行风险控制」,给钱的哲学是最为深奥的,一定需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