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4大平台撒币,用户为何需要汪仔答题助手?

 文丨朱翊

 

中国互联网有云“网络无新鲜事”,但在2018年刚刚伊始的第一周时间里,无数互联网用户便惊诧地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已被一堆“撒币”活动刷了屏——花椒、今日头条、映客、芝士超人4大平台齐刷刷地推出了数额百万元规模的“直播答题”撒币活动。

 

对于用户基数庞大、竞争异常激烈的直播领域而言,这种状况的发生似乎早有预案——早在新年开始之前,就已有媒体爆出诸多直播平台已获不同额度的融资数额,因此在充足粮草的筹备下,这种“撒币”活动的盛行自在情理之中。

 

然而,除了直播平台之外,第三方平台加入这场“撒币”行动的迹象,也隐隐显现于江湖之中。

 

搜狗推出答题助手,助力用户答题抢金

 

江湖的传闻往往来源于有明确迹象的动向。

 

在直播平台答题如火如荼的热潮中,中国知名的搜索引擎平台搜狗果然推出了“汪仔答题助手”,这款产品利用汪仔在“一站到底”中的实时OCR和答题技术,可第一时间实现用户参与直播问答的答案搜索。在微博上,有用户发现这款产品的最大特点在于简化了人工搜索答案的繁琐程序,可帮助用户在极短时间内寻找到答案,堪称用户的“随身小秘书”。

 

使用这个答题助手,让原本需要人工动手搜索答案的工作从此可交付给“小秘书”,并且整个原理和流程都不会违反平台官方规则,因而这款产品刚刚推出便深受无数用户喜爱。

 

不得不说,搜狗推出的这款产品只是充分利用了搜狗在云计算、智能问答和智能搜索方面的积累技术,将其打包给有需求的用户,实现用户从输入到得到答案结果的简化体验流程。对于搜狗而言,这款产品的开发成本并不高昂,但这款产品的推出对于无数用户而言却有着十分重大的价值和意义。

 

由此可以预见的是,这款“答题助手”的推出,一定程度上或将直播答题平台的火热程度更甚化。


答题助手或助推撒币活动全民化、普及化

 

一定程度上来说,撒币活动只是不同平台之间基于流量、用户、品牌等维度的市场竞争。

 

但不可否认的是,撒币活动采取的答题抢金商业模式,对于普及和推进全体互联网用户在实现良性方向发展、直播平台健康方面发展也有着一定程度的推进作用,这对于提升和优化网络文化群体自然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而在这种背景状况下诞生的“汪仔答题助手”,无疑也具备了这个维度的另类价值。

 

这是因为汪仔答题助手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更高效、更快捷的答题抢金活动,对于推进这种全民热潮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另外一方面,汪仔答题助手使用的OCR、机器语义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亦有积极的推进意义。其虽然只是一款普通的工具产品,但其背后承载的产品价值是非常巨大的。

 

在整个互联网商业模式竞相迈入各种迷茫和探索阶段的时候,搜狗推出的这款对普通网友有着切实应用意义的工具产品,无疑正是互联网领域内正缺失的价值精神。

 

答题助手:或带领互联网刷新服务精神

 

直播平台的撒币活动利于用户、利于平台,是大众喜闻乐见的惠利活动,其带来的品牌效应、平台发展等意义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也势必会成为整个行业研究和分析的对象。

 

然而,在这种正面价值之外,来自汪仔答题助手这种普通但有着巨大应用价值的工具产品,也势必会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元素,尤其在整个行业倡导服务用户但并未有具体实践举动的情况下,汪仔答题助手以切实、有效和明显的产品功能为用户带来使用需求上的创新,这更值得整个行业在未来一定时间内学习和研究。

 

互联网的价值凸显并不仅仅局限于影响一类人,而更应着眼于便利了一类人。

 

能基于切实的用户需求提出解决方案,进而便利用户,这既是汪仔答题助手的产品价值,也是其给整个行业带来的示范意义所在。

 

—————— (完) ——————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