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比“大”还大:大屏电视为何渐成主流?

 

文丨朱翊

在人类信息技术的发展过程中,尺寸革命一直是革新的关键,从数寸的智能手机到数百英寸大屏电视的发展过程,正是屏幕技术在不断创新和突破的见证。日前三星在CES大展上展出的146英寸大屏电视“The Wall”的举动,更是将尺寸革命的发展进程推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三星The Wall掀起的大屏革命浪潮和对现有屏幕尺寸的创新突破举动,几乎已经寓意了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在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中,大屏电视成为主流或将成为即将开始的事实。

从75到146英寸:三星掀起大屏电视新潮流

早在此次CES大展之前,三星就曾经面向市场推出了多款优秀的超大屏电视产品,其中三星电视Q8C等多款75寸产品更是以适中的尺寸和优秀的显示效果,在市场上广受用户认可与青睐。

而此次三星在CES上推出的146英寸大屏电视,则是三星在既往的75英寸产品身上对更大屏幕电视的探索与实践举措,特别是具备模块化和比OLED显示技术更先进的MicroLED技术,有效保障用户的视觉体验更清晰和愉悦。因此,它的诞生对于示范和引领整个大屏电视趋势而言,是有着长远意义和深刻价值的。

因为随着信息技术的更迭和发展,越来越极致的产品体验要求也正步入全新阶段,三星在从75英寸电视跨越到146英寸大屏电视的举动,正是三星在实践于引领整个行业向大屏时代迈进的步伐。在这种举动之下,未来的大屏电视逐渐走入一个新的阶段已经成为目前可预见到的发展态势。

因此,三星在继推出广受欢迎的75寸电视产品之后,不遗余力继续探索146英寸大屏电视的举动,无不正说明大屏趋势正在一步一步融和并主导这个时代。

75寸大屏电视:为何能成用户最佳选择对象?

从长远来看,三星推出的146英寸大屏电视更具象征和示范意义,但在时代还未全面到来之前,75寸为中心的尺寸则无疑是目前最接近用户的黄金尺寸。

这是因为,电视领域经过数年时间的发展,相继迈过了32、40、55、60等几个阶段后,目前正迎来了以三星电视Q8C等多款75寸产品为主的黄金尺寸。这个尺寸享有的视觉角度、空间距离等优势,正符合当前大多家庭用户——如果尺寸过大,普通用户的家庭环境将受限,而如果过小,则在视觉方面势必将降低用户的观看感受,这或许正是其他尺寸之后为何75寸能成为当前主流尺寸的因素之一。

尤其是在医疗、金融、零售、教育等行业中,大屏电视在现实中的应用属性越来越强,在这种趋势下,大屏化潮流带来的行业影响势必会革新更多的细分行业,继而引领更多产业在营销、商务、广告等领域方面提升更高效率。

另外一方面,75寸电视产品在制造技术、购买成本方面也较之其他尺寸的产品更具优势,因而更适合普通家庭用户选择。对于大多普通家庭用户而言,这个尺寸的价格以及所要占据的物理空间等优势,是正适合当前家庭用户的选择尺寸。

第三,从近年来32寸屏幕发展到目前以75寸屏幕为主的趋势来看,其尺寸均先后被更大尺寸的屏幕趋势超越,只有75寸成为了当前稳坐市场先锋的典范。从这个角度来看,75寸是被市场确定的最佳尺寸之一,其能成为普通家庭电视最佳选择尺寸自然有着优胜劣汰的优势因素。

从这些种种迹象来看,在当前的家用电视中,75寸已是最佳的时代主流尺寸。

大屏电视的未来:家用电视主流+未来发展趋势

三星推出大屏电视产品,引发了媒体的广泛轰动效应,这种现象一方面既印证了“大屏+”模式是时代潮流发展的方向,另一方面也间接地揭示了大屏模式产品如今已经跨越了技术与研发制造等客观问题。这种趋势的出现,则直接意味着大屏电视的时代或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大屏电视带来的便利和效率显而易见,同时随着信息技术的更迭和制造成本的降低,大屏电视在迎来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无人机时代的情况下,大屏电视在交互、输出显示等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得到突显,这也为大屏电视的未来发展势头提供了良好契机。

三星电视Q8C等多款75寸产品的成功畅销,无不这样是这样趋势的验证。

—————— (完) ——————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