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外媒:美国议员敦促AT&T与华为彻底“断交”!

 f616b9e2dd3b382e54fe4dcdf2d8e1e4.jpg

科技先生1月16日讯,路透社报道,据两名国会助手表示,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议员敦促国内第二大无线运营商AT&T切断与中国手机厂商华为的所有商业联系,并反对中国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进入美国市场。

知情人士称,本月初,在一些国会议员向美国联邦监管部门游说反对AT&T与华为合作后,AT&T被迫放弃了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美国政府还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否决了一系列中国公司收购交易,包括蚂蚁金服计划收购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的交易。

一位国会助手称,美国国会议员还劝告美国公司,如果他们与华为存在商业联系,那么它将影响这些美国公司与美国政府之间的商业来往。

国会助手表示,参议员和众议员希望AT&T切断与华为的商业联系之一就是,二者在制定下一代5G高速网络标准方面的合作;另一个则是AT&T旗下子公司Cricket使用华为手机。

2f06601087eb628f951acb7dac5cc26b.png

两位共和党国会议员迈克尔·康纳韦(Michael Conaway)、利兹·切尼(Liz Cheney)在本周提出了一项法案,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或中兴的设备,或者与他们签署承包合同。

AT&T 和华为的这次合作其实已经经过了接近一年的谈判,双方本来约定 AT&T 帮助华为在美国销售 Mate 10 手机,最后却在 CES 发布会之前被临时叫停。而根据知情人士的说法,AT&T 自己也是非常不希望合作被取消的,所以这次合作破裂实属一场多输。

而虽然华为和 AT&T 这次在销售 Mate 10 上有合作之外,其实双方在电信业务上也有大量合作,比如在 5G 标准的制定和网络搭建上就有很多合作,并且AT&T旗下折扣套餐提供商 Cricket 其实也是销售华为手机的,而现在美国国会议员希望 AT&T 切断和华为的一切合作。

AT&T对于此消息不予置评,但表示在5G供应商选择上尚未作出决定。

华为不予置评,但在本周表示公司向全球前50大运营商中的逾45家销售设备,客户隐私和安全是其重中之重。

de082c205193f0689038dddc58b57ec7.png

根据此前的业界猜测,美国议员是怀疑华为手机搭载的自研处理器——麒麟系列——留有后门,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才会紧急叫停合作。但是现在来看,他们对于华为、甚至是中兴的所有业务一刀切(中兴手机在美国市场排名前五),显然是对美国本土企业的保护和海外企业的阻碍,或许华为等厂商需要想想办法了,毕竟美国是全世界消费能力最强的市场。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成员Michael Wessel表示,美国国会议员不希望中国移动取得在美营业执照。中国移动在2011年申请执照,这项申请仍待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批审。

长期以来华为和中国电信企业一直难以在美国市场取得一席之地,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政府对潜在美国合作伙伴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