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中产焦虑何解?且看宜人财富的智能财富管理

 

互联网理财已经超过股票、基金等成为国民理财的重要途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已达到1.26亿。以宜人财富为代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何以如此受信赖,还得从中产焦虑说起。

财富高理财能力低,中产也有财富焦虑

国内新中产崛起,收入水平、可投资产和资产规模持续上升。数据显示,新中产年均收入在15万以上,而中产阶级人口预计2020年将达到6.3亿;《2016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研究报告》预估,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在2020年将超过200万亿元。

中国新中产人群收入增加了,但93%的收入来自工资,固定资产占比较大,抗风险能力较弱。面对职场竞争和生活上的巨大压力,中产人群产生了财富焦虑,寻求财富保值增值手段成当务之急,数据显示,把实现资产增值作为缓解焦虑的新中产人群高达60%,但传统理财产品并不能满足需求。

银行理财和银行储蓄是我国居民首选理财方式,银行理财风险低,却有门槛高、收益低等缺点;若选择股票、基金等投资方式,门槛虽低,却需面对一定的高风险,国内亏损接受程度低的各年龄层中产人群均降低了中高风险产品的配置比例。

房屋作为国内环境下的刚需,也有部分中产会选择房地产作为财富增值手段,但是近年购房政策收紧,多个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以购房作为财富储值手段也会导致现金流紧张,并不是理财好选择。

新中产人数众多,数据显示,中国新中产人数已逾2.3亿。可投资产额度、投资习惯、财富增值期望值不同,财富管理需求差异非常大,但是传统理财产品较为单一,缺乏创新,无法满足新中产多元的需求。

吴晓波频道发布的《2017新中产报告》显示,新中产半数人对投资理财能力不满意。中产人群一面担忧资产贬值,一面又缺乏财富管理能力,更加焦虑了。

合理投资对新中产的财富保值增值来说至关重要。传统投资理财产品都无法提供最优体验的情况,在监管下稳健前行的互联网财富管理产品反而优势出众,也就顺势成了中产理财的新选择。

推出智能财富管理体系,宜人财富为中产解困

宜人财富是美国纽交所中国科技第一股宜人贷推出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一直专注于服务中产人群,其财富管理体系颇受国内新中产人群信赖,与新中产建立了长期信任。

据悉,宜人财富平均每位用户在投金额为11.9万元,在行业中处于非常高的水平,用户平均投资周期在10月以上。互联网理财平台何以受到中产人群信赖,从宜人财富的财富管理优势可以窥见一二。

其一,截至2017年9月30日,宜人财富已累计服务约120万名用户,累计注册用户达到600万。大量的数据沉积,使得宜人财富已具备了利用大数据量化服务的能力,比如近期上线的智能财富管理体系宜睿Yiri可为投资人提供更优财富管理服务。

一方面,宜睿Yiri通过可投资产、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生命周期等多元维度信息进行智能分析,可为用户推荐科学资产配置方案,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另一方面,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中产人群在资产配置之外还有投资理财能力提升的需求,而宜人财富不仅重视用户体验,也非常重视投资人教育工作。宜睿Yiri可以通过深入的人机交互,帮助客户培养和提升财商。宜人财富的智能财富管理体系,能够多维度满足新中产个性化财富管理需求。

其二,优质资产是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的核心优势,优质资产规模大小能够体现一个财富管理平台的优质资产挖掘能力和风控能力。宜人财富定位于可投资产在60万-600万的大众富裕人群,并以白领借款人等优质资产为主。

白领阶层属于收入高、还款能力、还款信誉高的三高人群,随着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白领等大众富裕人群也能保持高速增长,定位于这一优质人群,可同时保证资产端的质量和上升空间。

其三,以宜人财富为代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注重创新,理财产品众多,既有优质的网贷产品,也有保险、基金等精选理财产品,并获得定制化财富管理方案。

其四,新中产人群对财富可能贬值感到焦虑,需要的是安全、稳健的财富管理产品。宜人财富拥有有顶尖金融科技专家组成的专业财富管理团队,依托宜信11年专业经验,具备极高的风控能力。同时,宜人财富也看重安全运营与信息透明,采用了银行资金存管,并遵循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充分保障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个性化、智能化财富管理成为互联网理财新趋势

“得优质资产者得天下”。宜人财富在大量优质资产加持下,辅以智能财富管理体系宜睿Yiri,为中产去除财富管理焦虑。在宜人财富的引领下,互联网财富管理将走向智能化、个性化。

一方面,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已有了不小的应用,智能投顾、智能投研均是应用成果。在数据挖掘上,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比人工有效率,互联网财富管理走向智能化也意味着风控能力的提升,并且能减少企业与工人由于利益相悖而导致的错误和损失,让用户资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另一方面,互联网理财经过混乱到有序发展,已经积累了足够的投资理财数据,尤其是优质资产端的交易数据,借助大数据等技术,宜人财富等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一样为用户提供更为私人化、更准确的配置方案。

由此看来,新中产人群虽然收入、可投资产、资产规模增加,但因职场竞争和生活压力大,也有财富焦虑,需要安全、稳健的财富管理产品帮助他们实现财富保值、增值。而宜人财富等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凭借高风控能力、优质资产多等优势,财富管理更为多元化、个性化,受到越来越多大众富裕人群的信赖,并逐渐成为大众富裕人群的重要投资渠道。

刘旷,以禅道参悟互联网、微信公众号:liukuang11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