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乐视网4天蒸发210亿,传爱尔眼科欲10亿接盘乐视大厦

 timg.jpg  

  科技先生1月30日讯,昨天,乐视网股价再度下跌10.02%,以10.06元/股报收。截至昨天收盘,上周三复牌的乐视网股价已经四连跌,且4个交易日以来均为从开盘至收盘一字跌停。

  按照1月26日乐视网发布的公告,“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2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经质押给金融机构。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20180130092351931.jpg

  那贾跃亭有没有可能补仓呢?这个目前没有明确答案,但是根据目前的信息看,贾跃亭的所有财产已经被法院查封,并被北京市第三中院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虽然这种局面早已在外界的预期之中,但是4天暴跌150亿元市值的现实依然让人唏嘘不已。未来数日乐视网股价是否真的将像此前重仓基金预期的那样,目前尚无法判断。

0T2333X9-2.jpg  

  2016年底,乐视网股价不断迫近35元时,乐视网引入融创作为战略投资者。根据彼时的约定,贾跃亭应将其中30亿元优先用于解除就乐视网权益设立的质押,有权对该笔资金使用用途进行监管。融创方面亦要求贾跃亭将其持有的乐视网股份的质押比例降到50%及以下,且应确保在此后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质押比例应维持在50%及以下。

  从事后情况来看,贾跃亭并没有履行承诺。

  去年9月27日,乐视网曾发布拟更名公告,称拟将公司的中文名称变更为“新乐视”。不过本月19日,乐视网又发布公告终止了这一公司名称的变更事项。经历了更名失败后,乐视网此次又低调更换企业标识,显示出乐视网还是急于与贾跃亭的乐视区隔开来展现出全新的形象。

  乐视债务问题上,双方对于欠款几何纠缠不清;另一边,2017年末传出乐视大厦寻求出售一事还未落地,近日其潜在买家中出现爱尔眼科的身影。

  “爱尔眼科想买下乐视大厦作为北京总部,这幢楼的区位和资质比较好,”1月23日,一位知情人士向媒体记者透露,“目前双方可能在价格上还没谈拢,但如果此次交易达成,对于爱尔和乐视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据悉,爱尔眼科计划在此开办眼科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