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机构及行业大V看联想Q3财报:亮点多,点赞业绩增长和智能布局

 联想集团于昨日(北京时间2月1日)发布2017/2018 Q3财报后,公司在本财年第三个季度取得的业绩迅速在投行、IT科技圈、股友圈,以及媒体中获得高度的关注量。

摩根士丹利、交银国际等机构迅速对联想集团Q3财报进行研究和分析点评;一些IT互联网教父级人物和长期观察者、媒体大V在第一时间点赞联想取得的业绩,肯定其未来战略布局。

有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国内备受关注的IT行业老大,此次联想集团Q3财报的确可圈可点,令人惊喜。虽然未来行业充满不确定性,但是联想“三波战略”方向已定,并向未来布局迈出扎实一步,“转型”可期。

机构:财报有亮点,业绩超预期

从整个财报看,联想“三波战略”持续有效地推进,成效明显。PC业务取得了高于市场平均增速的增长,并连续两个季度在所有大区全部实现盈利;数据中心业务营收保持两位数增长,大幅超出预期;“设备+云”及“基础设施+云”业务也展现出强大的增长动力。

摩根士丹利在第一时间发表研究报告称,联想集团第三财季业绩大致符预期,甚至略为正面。该行还特别指出,联想集团第三财季公司收入按年升6%至129亿美元,略胜预期;期内税前纯利达1.5亿美元,按年或按季均录上升。整体亏损2.89亿美元主因美国税务改革的一次性影响(约4亿美元)。

交银国际在联想集团Q3财报公布后第二天发布研究报告称,联想2018年财年度第三季税前盈利符合预期,当中个人电脑市场表现健康以及数据中心增长均是亮点,预测2019年度联想集团盈利为4.69亿美元。

鉴于主营业务增长的稳步推进,瑞士信贷银行此前也预测,2019年及2020财年,联想集团年度纯利将迎来大幅增长,预计在5亿美元到6亿美元之间。

知名大V:为转型点赞,期待未来爆发

联想Q3业绩的增长和对未来智能设备、AI的布局,也引得行业内一些大V的点赞和力挺。

互联网评论家丁道师和人工智能主编王之波均认为:联想将通过AR头盔等智能硬件背后的新物联网生态系统实现再次爆发。他们表示,财报中联想AR智能头盔Mirage实现全球销量近50万套,位居同类产品第一,只是爆发的开始。

《在前线》创始人、执行总编老凉则指出,联想祭出“三波战略”加上本季度亮眼的财报,说明联想找到了增长利器。联想捍卫着PC,也全面超越和跨越了PC,转型悄然进行,智能头盔是一个信号和开始,新零售更加让人脑洞大开。

一位长期关注和冷静分析联想的互联网资深人士这次也为联想集团实现营收和利润双双增长点赞。他认为,联想业绩企稳,智能战略有条不紊推进,转型已经开始取得明显成效。他还同时指出,联想在传统PC领域的领导力转变为在智能时代的攻城略地,转型才算真正大功告成,现在需要继续加油。

此外,还有一些业内大V认为,随着联想更加注重以用户为中心,其将会有更灵活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计划;智能生态战略的落地执行,也将使得联想更加开放,联想将更懂得市场规律,产品、管理、服务及营销也将变得更加积极,未来业绩令人期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