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风向在变,脱虚向实才是区块链项目的王道

 

国内对区块链项目的监管趋严,对于这一点,不论是币圈还是链圈的人都已经敏锐地觉察出来了,那么其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深意呢?脱虚向实才是真正的目的。

 

脱虚向实从何说起?

 

区块链项目发行代币从宽泛的角度来讲,可以归入融资的大金融领域,可是,从现在的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你又能看出什么来呢?没错,那就是监管趋紧脱虚向实。

 f8eb3833ccb6aa10b53b115b0ad99982.jpg

在一级市场,现在定向增发已经成为取代IPO的主流募资方式,为什么呢?因为一般情况下,定向增发会以折扣价向新入股的股东出售股份,而定向增发又会对市场带来利好预期,所以,股价就会上涨,当禁售期过后,获得定向增发股份的新股东就会赚的盆满钵丰。

一倒手就能获得相当数量的收益,谁不乐意干呢?!关键是如果只是上市公司这样搞,那还没什么,现在资管公司、保险公司也都参与了进来。于是乎,大量资金不是投资到实业,而是玩起了转手游戏,如果你是当家的,你会干吗?!

至于二手市场,最近这几年为什么股市一直难以形成爆发性增长呢?因为股市大多数个股的市盈率太高了,泡沫太多就容易形成金融风险,股市涨涨跌跌一直横盘,其实是在挤泡沫,让股价回归真实价值,也让投资者回归理性投资。

现在区块链项目发行代币为币圈、链圈创造了多少造富神话,在造富梦的刺激下,众多的投资者、创业者开始涌入,细想之下,激动之余,有没有感到恐慌,大多数人都看到了这种现象,我们的高层自然也看到了。所以,出台政策挤压水分,引导资金流向也就成了必然,目的自然是让投资者和创业者理性理性再理性。

 

脱虚向实程度直接关乎投资价值

 

百倍币、千倍币存在,可是,怎么遇到他们呢?时间+价值!并不是哪种币一上市就能带来百倍千倍收益。回头看看,比特币之所以从几分几厘最高涨到近20万人民币,经历的是时间的考验。以太币能够有几百倍的收益,它支撑起了多少项目你数过吗?所以,如果想在数字货币市场获得让别人艳羡的收益,那第一考验的是你的耐心,第二考验的是你投资的眼光。而最终的价值就在于其脱虚向实的程度,以及能够成长的高度。

 

脱虚向实的项目是这样的

 

德国是全球最务实的国家没有之一,他们的落地项目非常巧妙同时也非常实用。德国一个初创公司 Slock.it 做了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能锁,将锁连接到互联网,通过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对其进行控制。只需通过区块链网络向智能合约账户转账,即可打开智能锁。用在酒店里,客人就能很方便地开门了!如此巧妙的运用区块链技术,你是不是有点震惊和脑洞大开的感觉?

8cbe03eb3c54b59516f0c18457c86360.png 

在保险理赔方面,保险机构负责资金归集、投资、理赔,往往管理和运营成本较高。通过智能合约的应用,既无需投保人申请,也无需保险公司批准,只要触发理赔条件,实现保单自动理赔。

典型的应用案例LenderBot, 2016 年由区块链企业 Stratumn、德勤与支付服务商 Lemonway 合作推出,它允许人们通过 Facebook Messenger 的聊天功能,注册定制化的微保险产品, 为个人之间交换的高价值物品进行投保,而区块链在贷款合同中代替了第三方角色。看到这个项目,真心为国内那些拥有巨额资金,但就是不开窍的保险公司脸红。

 f226dd8474c122c0aa6ae1689ca46c63.jpeg

在物联网领域,分布式存储以及对数据安全性的需求,让区块链有了用武之地。锐角云的布局就颇具智慧和战略眼光。锐角云是一个全球分布式 IaaS 服务平台,基于 Acute Angle PCAcute Angle ChainIPFS 星际文件系统实现全球分布式云计算基础服务平台。锐角云主要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三角

形主机、锐角链、分布式云计算平台。其团队研发的硬件——三角形主机是锐角云分布在全球的区块链节点。全球用户均可用通过共享自己闲置带宽、存储、 算力获取锐角币奖励。而锐角币则是作为整个生态的流通令牌,发行量总计10亿个。随着应用场景的增加,锐角币的流通也会随之增强。纵观锐角云整个生态体系,该项目不仅作为区块链的落地应用能够落实到人们的实际生活中;而且凭借区块链在成本、数据价值、隐私安全等方面的优势,还能够分羹数百亿美元市场潜力的云服务大蛋糕。

 8ec55ec3ec7997647288df909c7086bb.jpeg

如果进行综合考量,锐角云项目既容易落地,又有着广阔的前景,你是不是看到了百倍币、千倍币的影子?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