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华为另一面:体验店春节不打烊,服务有温度,奋斗者最幸福

 

文 / 柳华芳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没有一份努力是徒劳的,没有一份真诚是白费的,用心才能触摸信任的温度。

从高管到基层,从体验门店到服务中心,在狗年春节的旺旺祝福声中,华为人奋斗在消费者服务一线,做到了“春节不打烊,服务有温度”。

春节期间,众多花粉携亲友来到华为体验店,一边为父母或孩子选新年礼物,一边体验华为创新产品。以奋斗者为本的华为,成为人们节日生活的一部分。

用心,认真,华为体验店有点不一样

春节不打烊,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真切切的服务,现在看来,华为是真正做到春节不打烊的企业。服务不只是态度,更体现能力,同样是手机门店,华为体验店却更加用心,更加认真,把以消费者为中心做到了真真切切的服务细节之中。

在山东,一位阿姨带着老母亲来华为体验店买手机,老奶奶不太熟悉智能手机,华为服务人员为老奶奶搬来椅子,耐心为老奶奶挑选合适产品、讲解如何使用,耐心和细心的服务赢得了阿姨的称赞。老奶奶选到了满意产品,阿姨和老奶奶十分开心,一把设计简单的座椅,一份真诚的认真和用心,连接了华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真诚和信任。

e40a2606b21030914a74f3b8629ea95b.jpg

在重庆,为了满足小花粉们的好奇心,华为体验店为他们开启华为学堂,送上一堂Ai智能课,作为新一代花粉们的特别新年礼物!于是,避开团圆高峰,选在大年初三,华为学堂邀请小花粉带同学到店,一起探秘AI智能,一起玩机,一起体验Ai智能的神奇世界。小花粉们眼睛里闪现出好奇、惊叹,科技如此奇妙,生活如此美好。

5b7d90c6cb91b85b702553cf5d029062.jpg

华为体验店不只是门店,真的不一样,不是像某些手机店那样巧舌如簧让你买产品,而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让消费者感受到服务的温度,让消费者愉悦地体验华为产品,让华为体验店成为花粉们的心爱家园。

不止是购物场所,更是品牌和消费者的连接

“你看,我们全家都是用的华为手机”,这里是深圳机场华为体验区,这是一些旅客朋友的自豪对话,也是华为手机在多数国人心中的真实位置。

在深圳机场,华为体验区同样春节不打烊,时时遇到许多“自来熟”的花粉旅客。一见到华为体验区,他们情不自禁、流露出一股骄傲:“你看,我们全家都是用的华为手机”,“给我们拍张照片吧”....

18b0780b761e6177d7ee6fe762d4235a.jpg

此情此景,华为体验区的体验顾问亦有“他乡遇故知”般的感怀,总是不厌其烦地帮归家或出行的旅客拍照,还设计了多种春节气氛的合影造型和道具,俨然成为花粉们的随行摄影师。

华为新零售战略一直在加速推进,全国门店已近千家,“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华为体验店春节不打烊,华为服务春节不打烊,形成与全国花粉一起过大年的美好生活景观。

11fdf80c3f774f41b47f31c7f0be2eb8.jpg

华为体验店不止是购物场所,更是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是华为和花粉的共同家园,让消费者们不仅认识到技术创新的华为,也看到一个用心、认真、真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华为。

华为另一面:有温情的服务,有温度的品牌,奋斗者最幸福

长期以来,华为一直是中国高科技行业的旗帜,华为人的奋斗为本、自我更新、共享成果等等早已写进企业家们和创业者们的教科书。在华为手机崛起之后,华为不仅实现了品牌价值的极速提升,更是重新构筑了人们对“华为”二字的印象和认知。

华为手机的数亿计的用户中,有职场精英,也有青年学生,有玩机达人,也有鹤发老年人,帮助每一个花粉享受科技创新的乐趣,这是华为技术大神们的工作,也是华为服务人的使命。

e7915d5ab7f84f3bd0800d30262f0f2f.jpg

有的老年用户不会设置字体,有的用户会忘记华为账号密码,有的用户出国遇到网络设置问题,华为服务人员始终在线,华为客服不打烊,耐心地为花粉解决问题,让每一个消费者感受到华为服务的温情,让每一个消费者开开心心过大年。

2614e7e85aa22cd6ee783cab504380f5.jpg

一位旅居海外半年、正在回国途中的花粉,在国外的候机大厅意外出了点问题,手机突然没有信号(此处必须说一下,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通信网络覆盖质量真不行,比中国差远了),用共享wifi也不行,于是求助华为客服。华为客服很快帮助他解决了问题,并介绍了出国神器-华为天际通,这位花粉立马用上了华为天际通,和家中二老进行视频通话报平安。

7388bd400b799b0095049d688c08c73b.jpg

每逢佳节倍思亲,华为客服团队的年轻人们奋斗在一线,服务万千花粉,共同完成春节服务不打烊。有的华为小伙伴三年没有回家过年,有位姑娘顶着慢性肠胃炎在工作,他们大多数是80后、90后,他们同样思念家人,却奉献自己、照亮花粉,用心服务,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有温情的服务,有温度的品牌,华为手机的崛起不是偶然,华为品牌的成功不是偶然,华为是做手机的企业中最认真的一个。以奋斗为本,永远不过时,“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的生活有多么便利,就有多少人在默默地工作和奉献。

伟大的品牌背后是伟大的企业,伟大的企业背后有伟大的价值观,伟大的价值观背后却往往是看似微不足道额平凡人的奋斗。华为人并不都是天才,他们却是最认真追梦的一群人,“用心”二字才是人生格局的不二真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