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顺易通获得2亿人民币战略投资,由蚂蚁金服投资

 a4722e61c2742c1253c755bb88c3ef25.jpg

科技先生2月24日讯,在停车资源越发紧张的今天,打造一个携带互联网和移动支付基因的智慧停车场越发重要,各路资本也竞相入局。近日,顺易通与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增资协议》,上海云鑫创投拟出资2亿元投资顺易通。预计将持有其20%的股份。

捷顺科技持有顺易通股权由100%减至80%。另外,公司决定拟使用自有资金在不超过人民币3 亿元,且不低于人民币1 亿元的额度内,以不超过15.5 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A 股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据悉,捷顺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停车场管理系统软硬件及智能云平台提供服务商,捷顺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停车场管理系统软硬件及智能云平台提供服务商,扎根物业管理行业26年,覆盖全国数十万个社区、上亿用户,与万科、中海、招商、恒大、碧桂园等知名房企长期战略合作,产品应用于北京奥运会(鸟巢)、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等重要场馆,是智慧城市新生态建设的排头兵。

由于近年来互联网技术、AI技术等的不断发展,公司也正实现从传统的出入口通道管理设备供应商,向全面感知、高性能处理器、IP化、平台化、移动化的智能硬件设备供应商转型。公司基于车位停车、车场停车、城市停车等停车场景,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B端用户提供车牌识别、车脸识别、无人值守、无感支付等服务。顺易通核心产品是捷停车APP,能够帮助车主实现无感支付、月卡延期、预定车位、室内定位、智能寻车等各项功能。

d24dc93caad35d01648254ec9e28a35c.jpg

 

2017年,捷顺科技正式以顺易通为运营主体,选取重点区域市场规模化推广智慧停车业务。同时,捷顺科技先后在室内定位技术、商业O2O以及城市停车等领域积极布局,持续丰富智慧停车的全生态解决方案。

另外,顺易通通过停车服务、增值服务、运营管理等多种服务能力输出,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管理效能,达到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在此基础上,顺易通通过运营开放、资源开放、硬件开放等能力的开放,构建“停车+X”生态圈。

捷顺科技表示,智慧停车业务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方向,顺易通作为公司智慧停车运营的主体,本次顺易通引入蚂蚁金服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集合双方优势加快推进智慧停车运营业务的拓展。

88833d1c59d8595dc4d664b373e0ab3c.jpg

早从2015年开始蚂蚁金服旗下代表品牌支付宝就频频布局智慧停车,逐步推动公司与ETCP携手推动停车场的无感支付业务的发展。通过几年的布局,蚂蚁金服支付已经成为智慧停车领域的重要的支付方式。

2015年9月,支付宝联合ETCP在北京举行1分钱停车活动,支付宝支付停车费;

2016年9月,ETCP与支付宝展开合作,在北京进行试点,首批100个停车场、近3万个停车位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窗内的“智慧停车”项目;

2017年2月,ETCP与支付宝展开了全面的战略合作;7月,支付宝在上海虹桥机场设立试点停车场,试水“无感支付”;8月,支付宝携手广东驿亭科技等多家科技公司进军“智慧停车”。

f8a35554cf6cdecc53a002e83d52cc69.jpg

据贝恩停车产业报告,仅2016年,我国智慧停车行业收入规模已达4200亿元,到2021年,智慧停车市场整体规模将达万亿,其中,商业体规划车位收入7800亿元,路侧停车位收入将超过2000亿元。

数据显示,2010-2017年我国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24%,由2010年的9086万辆增加至2017年的21700万辆,保有量实现了近3倍增加。但是据统计,截止至2016年我国汽车车位保有量不足8000万个,北上广深等人群密集的一线城市平均停车泊位缺口率甚至超过75%。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在方便了人们出行便利的同时也为商场、办公楼等场所的停车问题带来了不小的隐患,停车位供需矛盾较突出。因此,智慧停车作为新时期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发展的延伸成为人们更加关注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