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还有这种操作?小米考虑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

 134ceda083ab90c65af02622222f34e6.jpg

科技先生3月1日讯,据外媒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中国相关部门已要求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在内地上市。报道称,小米正在考虑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计划可能会改变。小米IPO预计在下半年进行,募集资金100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对于中国监管部门而言,小米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是一个机敏的策略。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顶级科技公司到海外或香港上市,中国监管部门如今希望这些公司也能积极参与国内或内地的资本市场。

去年 12 月,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 ,小米正在就潜在的 IPO 事宜与投资银行进行沟通,并寻求至少 500 亿美元的估值。

今年 1 月,有消息称小米选择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投行经办 IPO 计划。同期,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已经召开上市启动会 ,或倾向于选择在香港上市。

《第一财经日报》称,小米很可能成为香港首批“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