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区块链是颠覆性大机会吗?元创、达晨、启明等50家投资机构的态度

 

关于近期异常火爆的区块链,江湖称“币圈一日,人间十年”,甚至传言,主流投资机构正跑步入场,事实果真如此吗?

在2018年3月2日元创资本的暖房趴活动当中,对于区块链这个热门话题,50多家参加活动的一线投资机构大佬参与了调研。

 

元创资本的暖房趴

50余家一流投资机构在3月2日元宵节这个喜庆日子汇聚一堂,共同庆祝元创资本的乔迁之喜,参与出席的这50多家主流投资机构中,有达晨创投傅仲宏、启明创投黄佩华、汉理资本钱学峰、光速中国韩彦、戈壁创投徐晨、钟鼎创投严力、北极光资本姜皓天、联创投资朱一凡、德同资本陈超、火山石资本吴颖等。

 

 

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还引发了一个更有意义的话题,那就是主流投资机构对区块链技术的投资真相。

 

区块链投资真相大调查

关于主流投资圈参与区块链投资的真相,元创的暖房趴上引起了热议,也揭开了这些机构区块链投资布局的面纱。

 

 

据元创资本的统计数据显示,对于炙手可热的区块链,与会机构中超过8成认为区块链是未来发展趋势,区块链技术也将是颠覆性的大机会。其中,65%的机构认为不投资区块链的风险比较大,仅有35%的机构认为投资区块链的风险比较大,这说明在主流投资机构当中,对于区块链的投资依旧存在争议。

同时,另据调查显示,尽管大多数投资人都参与了各种区块链交流群的讨论,但是在具体行动当中,大部分投资机构依旧处于观望状态。在参与调研的投资机构当中,仅有4成机构参与进行了区块链相关投资,可见大部分机构还在保持观望状态,并没有参与到区块链的投资当中;这是因为,在他们看来,对于区块链,绝大多数参与调研的投资人认为是出于战略布局或者是资产配置的目的,如果想获取超额收益并不容易,而且,即便在参与区块链的投资机构中,63%对其资产配置不超过其金融资产的10%,21%不超过其金融资产的20%,大家依旧对区块链投资保持谨慎,而且在专业团队与自己操作当中,6成以上的人都选择自己操作。

 

 

在大家一致看来,未来,如果ICO被国家政策所允许的话,超过6成的投资人认为这需要的时间为一年以上,更有30%的投资人认为永远不会。

除了对区块链投资的激烈讨论,元创资本的暖房趴现场异常火热,投资大佬们对2018年的经济形势、投资热点、投资机会以及募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气氛十分欢乐。大佬们也一改往日的严肃,共同参与到魔术表演、做元宵、猜灯谜等活动中,喜气洋洋的元宵节为各位投资人新的一年开启一个好兆头。

元创资本由原景林投资管理合伙人王浩于2017年7月1日创立,在暖房趴活动中,王浩也披露了他创业的初心:“投资中国原创,成就中国创业者”,起名“元创”是源于谐音“原创”,元创认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在于新经济,在于创新企业和企业家,因此坚定投资有伟大格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企业家。带着服务创业者的初心,王浩希望这是一只有态度、有温度的新基金,元创资本可以和同行伙伴、创业者、投资人共同成长,最终成为中国卓越的值得信任且受人尊敬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