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未来”套系、跨界生态圈!比佛利领秀高端家电消费升级新趋势

 家电高端化在消费升级、品质升级大潮中不是趋势而是必然!然,当下做高端家电的极致品牌却屈指可数。

原因有几个方面:

其一,对家电厂商而言,习惯了大众路线,对性价比的敏锐度更甚高端化。其二,目前的高端家电多是价格高企,但是功能、技术、工艺、外观设计等方面却是比较浮于表面,未能由表及里去深度ALL IN高端。

那么,问题来了。何为高端家电的正确打开姿势呢?如何能研发出颠覆黑科技的高端家电引领消费升级浪潮下高净值人群的美好品质生活呢?高端定制家电品牌“比佛利”在今年AWE上的动作正在给出答案。

6c3e00057d10ba70904d

未来已来,“未来”套系勇夺AWE艾普兰两项大奖

家电行业在大众市场同质化日趋严重,这种态势通过布局高端家电则有望给出解题的答案。因为,目前市场的增长点是集中在消费升级层面的,换言之就是高净值人群是家电行业的未来竞争力所在。谁能最先在面向高净值人群的产品线上发力,谁能获得未来市场的发展机会。

而必须厘清的事实是,高净值人群虽然是市场增长点,但是其需求却也是个性化的。不是将大众市场的那一套搬过来进行所谓的“高端化”就可以的。恰恰相反,能否在高端市场获得成功,考量的是家电厂商的综合实力。一方面,高端家电市场离不开技术的创新,甚至说高净值人群的需求就是从颠覆传统的科技创新开始的。这种颠覆是打破传统的同质化技术藩篱,以更契合高净值人群个性化需求的功能创新去引领需求,而非简单的迎合。另一方面,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美好生活具化到家电行业来看,正是通过颠覆黑科技、打破同质化藩篱,去引领品质生活。

6ed200039d9e3f00bc59

以比佛利为例,在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盛会AWE上,携一系列新品华丽亮相,尤以“未来”套系产品成为本次展会最夺眼球的部分,包括采用“全侧向创新设计”的α系列净水机、特有“相变储能技术”相变储能热水器等,于AWE首天便引爆了展会的高潮。实际上,随着中国高净值群体的不断扩大,很多人购买家电时,从原来的基础“三大件”,向更能提升品质生活的产品靠拢,追求高端、讲究的生活方式成为主流。比佛利正是走在了引领这场高端家电美好生活的前沿。对行业而言,是推动行业在新时代获得新的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目标。对高净值人群而言,则是为其品质生活以对黑科技的颠覆进行引领,进而打造品质生活生态,以高端家电为纽带实现用户和品牌的共赢。

也正是基于此,3月10日AWE展会期间,素有“家电奥斯卡”美誉的AWE艾普兰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未来”套系α600净水机、相变储能热水器,均获得艾普兰创新奖,历经严苛的筛选机制以及专业的评审团评选获此殊荣背后,是行业对比佛利 “未来”套系卓越创新性的高度认可。由AWE组委会主办的艾普兰奖,是我国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公信力的产品评选表彰活动。其入围门槛高、覆盖面广,获奖产品代表了年度行业新品的最高水准和最新技术走向。2018年艾普兰奖特设专业评审、大众评审两大类奖项,包括了艾普兰金奖、创新奖、环保奖等8大奖项,旨在评选出代表智慧、科技、品质生活等,具有创新精神的科技产品,由此也不难看出艾普兰奖项的含金量和比佛利在高端家电领域的行业地位。

6ed200034a15b0512708

从未来科技到品质生活,技术创新引领消费升级

3月8日、9日两天,比佛利分别举行了题为“颠覆科技·巨匠造物”、“品质生活·巨匠造物”的新品战略发布会,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一场科技与生活新理念的盛宴。

在比佛利“颠覆科技.巨匠造物”发布会现场,世界魔术大师结合了产品的全新设计理念,用情景悬浮魔术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净水机的理解。由靓丽女主对于饮用水的水质问题困惑,到魔术师Nicoco的登场,把比佛利管家和α系列净水机带到女主面前,并通过悬浮式“教学”,向女主和现场观众深度传达了净水机全侧向的创新设计理念及好处。

6ed30000f739b14afd31

而这一以魔幻的形式开场的发布会,为的正是引出比佛利最新发布的“未来”套系旗下的α系列净水机、相变储能热水器两款“黑科技”产品。其中,α系列净水机,其最显著的创新点全侧向设计,融入了现代立式收纳艺术的创新设计理念,让其经过极致的结构优化,采用净水机侧装、使用状态侧显、双滤芯侧抽的颠覆性使用方式,相比传统的净水机,其侧装方式带来的空间节省率获得了极大的提升,同时侧显、侧抽两项人性化的设计,也大大的提升了消费者使用体验以及DIY更换滤芯的便捷性。此外,纯物理3:1过滤功能,有别于市面上很大一部分使用硅磷晶化学过滤的净水机,水质更安全,同时其五膜页高效过滤技术,长效抗污堵,能够极大的提升净水输出量及输出速度。高长效复合滤芯,把传统的5根滤芯缩减为仅有2根,在此基础上还提升了滤芯的使用效率,不仅整机体积得到了缩小,滤芯也因为使用寿命的延长,无需频繁的更换滤芯。

6ed200034a6030071d1d

无独有偶,作为“未来”套系的重要产品,比佛利的相变储能热水器,是国内首台储能式电热水器,产品由于使用了名为“相变”的全新材质,具有快速储能加热等的特点,导致其颠覆了整个电热水器品类格局,引领了电热水器从储水式跨越进储能式。由于采用了全新材质,并使用了最新研发的循环管路加热结构,相变热水器内胆,整机体积与传统的电热水器相比获得了极大的缩小。颠覆了传统储水式热水器的加热方式,采用储能、即热混合双动力,实现了高出行业水平的多倍增容。改变传统电热水器加热温度设置模式,采用了恒温技术,实现了洗浴温度的私人定制。作为比佛利最新发布的“未来”套系旗下的α系列净水机、相变储能热水器两款新品,无不充斥着黑科技的元素。以相变储能热水器为例,其为国内首台储能式电热水器,产品由于使用了名为“相变”的全新材质,具有快速储能加热等的特点,导致其颠覆了整个电热水器品类格局,引领了电热水器从储水式跨越进储能式,实现了洗浴温度的私人定制。

6ed600000b8599e7d25a

3月9日,比佛利又在AWE展会现场举行了第二场题为“品质生活.巨匠造物”的新品战略发布会。

6ed200034add7cc7516a

现场发布了冰鉴制冰机、G20净饮机两款年度新品。以比佛利冰鉴制冰机为例,其4D抑菌技术保证了冰块的安全洁净性,而NOZZLE专利喷射式制冰技术,则确保了冰块0气泡致密的功能特性,搭配郁金香型的外观,保证了威士忌能长期在较低温的状态下给予品鉴者更润滑的口感、更赏心悦目的感官享受。

6ed200034afd8fe34f26

可以说,这样两场发布会,让我们看到了AWE上不一样的表现。比佛利用对黑科技的创新和品质生活的引领,讲述了一个高端家电的新故事。这个故事,不仅仅是发布会中的具体新产品,更是比佛利对高净值人群个性化需求的深刻理解。从新品到理念,比佛利打开的是高端家电个性化、定制化的新想象空间。

而从比佛利目前聚焦的水家电来看,也是高净值人群最关注的领域,对高端水家电的布局,让我们看到比佛利的新品符合当下行业趋势的。而可以预见的是,比佛利实际上不仅仅是命中了行业的发展趋势,而且也由此引领着新一波的高端水家电的进化。

频频跨界,打造品质生活新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比佛利并不仅仅是做产品用心,而且在品牌营销上也很用心。以本次参展AWE为例,在冰鉴制冰机的发布环节,比佛利就邀请了世界高端威士忌第一品牌麦卡伦品牌大使陈鸣祥、中国健康餐饮第一品牌甜心摇滚沙拉BD总监Large出席现场,由威士忌配好冰、沙拉配佐餐气泡水的角度,深入挖掘、表现冰鉴制冰机的特有的气泡水制造等新功能特点。

6ed200039df58381b867

无独有偶,在G20净饮机的发布环节,由腾讯为村负责人陈圆圆、黎平茶艺传承人伍师傅共同进行茶文化茶艺的演绎,则展现了传统泡茶选水的5法,其中择水时水质的要求、煮水时水温的控制至关重要,由此带出了G20净饮机卓越的净水性能以及六大美茶功能中,一键给出红茶、绿茶、乌龙茶等对应茶品的最适宜泡茶温度,从此一杯由茶艺师经过繁复步骤泡出的好茶,在G20的帮助下能化繁为简,把传统茶道技艺融入到现代的品质生活中。

6ed30000f84ab283be2d

不仅如此,在压轴的BEVERLY TALK环节,比佛利还请来了高端民宿行业最大综合服务平台借宿的COO贾晓凡,及知名建筑设计师李宓,与比佛利工业设计总监李建平,共同对“品质生活·巨匠造物”主题理念进行了深化升华。而且,比佛利还携手借宿,联合发布了“G20民宿进驻招募”计划,比佛利将提供数台G20净饮机,通过借宿平台,招募高端民宿进行G20净饮机的场景体验式进驻计划,让更多的高端消费者,能享受到G20带来的卓越体验。

6ed30000f8857ef83ec3

可以说,这样的一系列环环相扣的跨界合作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比佛利打造高端家电生活生态上的进击,而上述跨界合作的品牌所在行业的地位,也彰显了比佛利的含金量,体现了经过多年经营沉淀下来的高端品牌底蕴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6ed600000c974615b9d7

可以预见,比佛利进击序曲已在AWE2018奏响。NEXT,有综合实力进行差异化创新和设计的比佛利,有望进一步推动高端家电行业的发展,为高净值人群的品质生活赋能,为行业的高端品质生态建构赋能,为跨界融合发展驱力。换言之,频频高质量跨界的比佛利,找准了高端家电市场的正确打开姿势,对于品质生活的引领已经上路,接下来的比佛利更值得期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