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阿里对标拼多多?“淘宝特价版”APP正式上线

 4edf0036fc8687897302727d273badde.jpeg

科技先生3月19日讯,阿里于日前上线“淘宝特价版”App,主打特价、低价商品。对于低价市场,此前主打特卖的唯品会已于去年进行了品牌升级,转向精品路线。

打开APP可以导航栏、轮播图以及四大模块一目了然,底部主要分为主页、赚红包、购物车和我的四个模块,除了在主页可以浏览商品以外,另外三个模块都需要登陆账号才能显示。据了解,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和手淘快速登陆,或者用手机号注册登陆三种方式成为其用户。

2135654087fc4abd6e04ed4c17be270e.jpg

产品导航栏中包含了今日推荐、女装、母婴、日化、百货、鞋靴等多产品类目;

轮播图也根据产品特性展示了赚红包以及低价产品等;

另外,首页下滑可以看到四大板块:9.9元购、限时抢购、超值特价以及更多特惠展示商品。

4de79a74e12ed6e402709301fe95dcb1.jpg

在过去几年淘宝一直在“去爆款化”,而近日似乎意识到了拼多多的威胁。

2015年9月,移动社交电商项目拼多多正式上线,依托于微信平台,以拼团的模式覆盖全品类商品,仅上线3个月单日交易额就突破1000万元。据最新公开消息,拼多多付费用户已过2亿,月成交额达到30亿元,充分验证了低价特卖市场的巨大潜力。

易观发布的2017年电商领域App Top100榜单。数据显示,淘宝、京东、拼多多分列榜单前三甲。这份榜单显示,淘宝月活数为4.48亿,京东以1.59亿月活数紧随其后,拼拼多异军突起,以9980万月活数位居第三位,活跃用户环比增12.85%。

数据同时显示,卸载淘宝的用户有50.3%流向拼多多,拼多多的卸载用户中有78.3%流向淘宝,两个平台中部分人群出现高度重合性。

业内人士推测称,淘宝特价版的上线就是为了堵截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