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美英调查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扎克伯格当场认错

 db024eaaeb9d4cfc438fcb3a701e83ab.png

科技先生3月22日讯,据外媒报道,周二,英国立法者要求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就社交巨头与研究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关系出庭作证。

《纽约时报》和英国《观察家报》在上周末报道称,约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被一款应用收集,之后这些数据转移到了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手中。

扎克伯格今年初宣布,2018年的个人挑战是修复Facebook的问题。然而,许多投资者正在批评他对Cambridge Analytica一事的处理方式。

英国议员想要听听他的看法。议员达米安·科林斯(Damian Collins)周二致信扎克伯格,要求他在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作证。科林斯表示,现在是时候让扎克伯格站出来。他表示:“现在是时候听取一名有足够权限的Facebook高级管理者的意见,他应当准确描述整个过程的灾难性失败。”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承认该公司没能保护好用户数据,还承诺将对开发者们采取更严格的数据访问限制。

马克表示Facebook正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数据滥用事件。并表示将调查所有能获取大量Facebook用户数据的应用程序,并严格限制开发者们获取Facebook用户数据。

另外,Facebook还将检查任何他们认为存在可疑行为的应用。如果应用开发者不接受检查,那么Facebook将屏蔽此应用,禁止它访问Facebook数据。开发者们将必须在获取用户信息前寻求用户的同意。

扎克伯格在博文中写道:“我创办了Facebook,直到最后一天我都会为平台上发生的事情负责。我们将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平台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