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摄影大师遇上围棋大师,华为手机成为围甲联赛赞助商

文 | 柳华芳

一夜春风暖九州,千里纵横有经纬,还记得《天龙八部》无崖子的珍珑棋局么,还记得中学课本里的聂卫平么,还记得AlphaGo大战柯洁么。

围棋,源自于中国,已有4000多年历史,堪称中国国粹,是训练智力、耐力、大局观的最强博弈类游戏。如今,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简称“围甲”)是最鼎盛的专业围棋联赛,吸引了全球棋友的关注,是一个比拼智能的独特联赛。

3月25日,华为终端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海报——“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3月27日。”海报上还给出两个重要信息点,HUAWEI P20系列全球发布会,巴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浙江。“科技与艺术,摄影大师与围棋大师的完美结合,敬请期待。”

华为这张海报的设计意味深长:芯片成为棋盘,黑白棋子的下方是正在发光的电路走线,点亮了整个画面,“科学与艺术”在海报上就开始了一次巧妙的融合。

 521af557848ba7566c956e354b7c3234.png

科技与艺术,摄影大师遇上围棋大师

华为是中国科技企业之旗帜,华为手机的崛起更是极大地增强了中国制造的自信力,也让国人看到了中国企业日益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从P9开始,华为P系列、Mate系列两大核心旗舰系列引入了徕卡镜头,华为和徕卡一起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手机摄像,让华为手机拍照越来越棒。

华为P10系列手机的人像拍摄技术已经融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华为很自信地宣告华为P10系列为人像拍摄大师,华为手机自此也成为行业公认的摄影大师。

3月27日在法国巴黎全球发布的华为P20、P20 Pro更加值得期待,不仅会带来拍摄技术的创新进化,更是会搭载拥有内嵌人工智能NPU的麒麟970芯片,让人充满期待。

同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将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举行。

华为手机作为本届联赛的独家冠名合作伙伴,科技与艺术的相遇,摄影大师遇上围棋大师,最强国货遇上千年国粹,这将是无比美妙的时刻。

华为P系列有自己独特的美学理念,讲求真实之美、通透之美、纯净之美,让普通人也可以成为优秀摄影师。科技服务于人文,艺术是人文之精华,摄影大师和围棋大师是一对神交已久的好友,终于相遇在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

千年国粹,文脉相承,中国世纪的科技晨光

华为手机已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在2016年获得北京设计周最高荣誉-“经典设计奖”,镌刻华为手机的铜制铭牌将永远驻留在中华世纪坛,与天安门观礼台、青藏铁路、中国高铁等一起,成为中国崛起的见证者。

在科技互联网大时代里,在一定意义上,华为手机也已经是中国国粹了,不仅代表了科技创新的力量,更展示了中国人的自我突破和奋斗不止,是世界进入中国世纪的科技晨光。

在围棋大师的世界里,万千世界只在经纬之间,千年国粹蕴含了中国人的智慧和人生哲学,潜移默化地流淌在每个人的血液里。在全联接的未来世界里,物联星空只在掌心之中,华为手机将是人们生活、学习、工作、娱乐的智慧大脑和超级助理,网格化世界依旧充满了美妙联接和人文传承。

从聂卫平,到常昊,再到柯洁,中国一代代围棋大师留下了传世棋局,这是文脉,这是道。从通信巨头,到手机巨头,到芯片业巨头,几代华为人一直坚持“以奋斗者为本”,这也文脉,是中国之道。

华为手机赞助围甲联赛 体育营销正当时

华为手机成为围甲联赛赞助商,是一件大好事,围棋是一种国人热爱的博弈类文艺活动,华为手机赞助围甲联赛有商业层面的因素,更有情怀层面的因素。

中国手机品牌是有情怀的,展示了支持国粹的情怀,相比足球、篮球等赛事,围甲联赛的关注度自然弱一些,毕竟这是一项有智力门槛的独特项目,却符合华为手机的高端气质。

在欧洲市场,华为手机赞助过德甲、西甲的一些球队,看欧洲赛事直播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华为手机的球场广告牌。在中国市场,华为手机过去并没有赞助大型体育赛事,而是专注于零售网络和服务体系,一直是用产品和服务说话。

冠名赞助围甲联赛,这是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体育营销的一个大动作,却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也许华为会在国内加大体育营销的力度。作为足球迷,一直期待华为手机冠名中超联赛,中超联赛热度越来越高,中国足球正在加速起飞,真希望中国足球水平能达到华为的高度。

下围棋,很烧脑,却在青少年群体中非常火,或许,华为手机冠名围甲联赛,核心看点不是摄影维度,而是人工智能维度,毕竟华为手机是AI手机里的MVP。

健脑益智很好,强身健体也很重要,中国男足虽然成绩不佳,却不影响中超联赛的火爆,也不能忽视国家对足球的重视。华为的大大们,你们评估一下中超吧,中国的梅西应该首先出现在华为手机的镜头里,等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