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你痴迷的“抖音快手”变成假货橱窗!各平台这样回应...

 6396d02f7ec274bdf13776cc827dac7b.png

科技先生3月26日讯,近日,抖音和快手短视频平台上,被曝光存在大量制假视频。这些用户大多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会在自己的备注上写上自己的微信号,而用途,便是出售他们在抖音和快手上直播的自制彩妆牟取暴利。甚至,部分疑似制假视频还获得了平台推荐。原本定位于记录美好生活和世界的“南抖音、北快手”,皆难逃微商“魔爪”,成为其展示假冒化妆品、山寨奢侈品的橱窗。

在快手平台,一位名为“做口红的XXX”的用户,拥有粉丝10.7万,其发布的159个作品内容几乎全部是口红制作,使用的外壳涉及纪梵希、圣罗兰、阿玛尼、迪奥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不少口红还用专门的脱膜套印上品牌标识。

另一名为“XX植物彩妆手作坊”的用户发布了制作“香奈儿”气垫粉底的过程,不仅外壳,印有品牌标志的封贴、粉扑也一应俱全。

在抖音平台,有的疑似制假视频甚至还获得首页推荐。

昨日,抖音快手纷纷在平台进行回应,感谢媒体监督,并表示对制假售假绝不姑息。

抖音表示,“出于自己的爱好,个人自制一些小东西,是美好的事情;但对外销售,需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快手表示,“对于涉嫌传播教授制假的视频,我们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行为严重者将上报国家相关管理部门。”

544fbf141e1480930273f2f25d2b0cf3.png

快手表示,“任何用户在平台上的推广与销售行为,只要触犯了《广告法》、《工商法》或其他相关法律,平台都将严厉处理,涉嫌帐号将被限制部分功能直至封禁。”

9560742dd8d4314fb827da73994980ab.png

目前在电商平台,售假者如果上传了带有Chanel、Gucci等名牌logo的图片企图售假,很容易被平台的图片处理系统识破。所以,最近一两年售假者纷纷转型做“微商”,做社交营销。因为这些流量入口,之前属于娱乐、社交平台,没有对电子商务做出严格规范,监管也存在盲区。

这条黑色产业链逐渐形成,而网络平台对于鱼龙混杂的商家主播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