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大众消费时代,千元机如何赢得消费者之心?

 美好生活是中国商业创新的新起点,无论是富裕阶层,还是普通阶层,每个人都更加重视生活品质。教育、文化、体育等精神消费领域越来越热,品质生活、智能生活已是大潮流,成为大众消费的时代符号。

在大众消费时代,智能手机已成为必不可少的消费品,高端手机越来越牛,刚刚全球发布的华为P20系列更是引起了轰动。即便如此,千元机的市场价值依旧非常大,普通消费者依旧需要技术先进、美观优雅、好用耐用的千元机。

华为高端旗舰已经非常成功,却依旧用心打造千元畅享系列,是为了让所有人可以畅享科技乐趣,让不同阶层、不能工种、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可以用上华为家族的好产品。

在中国手机市场,高端市场已经被华为、苹果瓜分,中端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千元机市场则有点血流成河感觉。过去,很多中小厂商靠千元机维持市场份额,如今却马太效应明显,市场洗牌越来越明显了。

813a525291487ce1a32cee1cfc95b66c.png 

质量是生命线,质价比是千元机是口碑中枢

千元机的用户群体在两头儿,线上渠道往往是年轻人群为主,线下渠道则覆盖了不少中老年人,年轻人群往往是在上学阶段或刚刚参加工作,而中老年这一端的人群属于功能需求少、配置诉求低、大屏诉求高的特殊一类。

华为旗下也有主打千元机市场的畅享系列,即便是千元机,畅享系列依旧传承“华为品质”,即将在3月29日发布的华为畅享8系列早被圈内评为“千元品质王”。千元机的价格摆在那里,不可能拥有旗舰机的顶级配置,但是,华为却非常认真的打造高质价比的千元机,成为千元机市场的良心工程。

很多厂商只把千元机当成拉升销量的通道,只做简单硬件堆砌,而华为畅享系列却依旧认真打造质量,这是华为畅享能够在千元机市场成功的重要口碑力量。再加上华为EMUI 8.0的内存管理技术提升,华为畅享8系列的使用体验会非常流畅,堪称最用心的千元机。

fed4188356e9c9c747ccbeb111dcfb5a.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极致科技,千元趣享:惊艳全面屏,四摄,人脸解锁加持

在当下的智能手机潮流,全面屏、四摄、人脸解锁是三大创新技术关键词,也是众多厂商旗舰手机竞争的焦点。作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产品,如果千元机也能跟上高端手机的设计潮流和技术潮流,那将会让更多年轻人享受到科技乐趣。

据圈内人士曝光,畅享8系列下的三款新品将统一使用尺寸全面屏,18:9新比例,高分辨率PPI,顺应了中高端机屏幕的发展趋势。在拍照方面,也深度考虑年轻用户的喜好全系都标配后置双摄,针对自拍还加入了智能补光方案据悉畅享Plus配置了四摄方案,继去年全面屏在千元机市场普及之后理由相信今年四摄也将在千元市场遍地开花。

配置方面,华为畅享8系列不仅将带来八核处理器,大容量电池,以及多种大内存组合版本为标准的硬件配置,保证千元机下各种娱乐的无压力流畅运行。同时,预装的华为最新的EMUI 8.0智慧系统。而人脸解锁这一生物识别技术,全系新品也将领先支持。另外三款新品都将为年轻用户带来黑、金、多彩配色方案,充分满足年轻人对个性色彩的偏好。

顺应全面屏与四摄浪潮,华为畅享8系列将最前沿的硬件技术引入千元机市场,可能将成为最好用的千元系列手机。值得一提的是,人脸解锁已成华为新一代旗舰的标配,华为依旧将这项技术带到了畅享8系列,可谓良心之作、诚意之作。

18:9全面屏,到四摄,再到人脸解锁,华为畅享8不仅紧跟华为高端手机的设计潮流,更配备了最热门的前沿技术,对于用户千元机体验而言将是质的提升

千元机进入全面屏、四摄、人脸解锁的竞争阶段,没有技术实力的厂商连千元机都没法跟上节奏,这将是千元机市场大洗牌的前奏。

029818d6e0a33fd401c8557d5b2993eb.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体验是核心,OS是王牌,畅享乐趣才能赢人心

过去,某粗粮品牌的千元机曾经出现严重的品控问题,引发了市场轩然大波,更是让自己陷入了质量危机之中,用了两年才缓过劲儿来。

虽然利润薄、市场竞争激烈,千元机市场的规模却还是很大,覆盖的用户人群规模不可小视,产品体验比销量更重要,因为没有体验就没有口碑和忠诚度。现在来看,千元机已经在告别粗制滥造的时代,消费者对手机的理解和认识越来越高,粗制滥造的厂商很难活下去。

为什么华为畅享能够一直坚挺,难道只是因为华为品牌强大吗?当然不是,华为用心打造畅享系列的产品体验,一直采用最新的android 系统的EMUI,并内置了华为自主研发的智能内存管理技术,同样是4G运行内存,加上智能电池技术,华为畅享8系列要比友商同定位产品更流畅、更耐用,这是看不见的核心竞争力。

体验是核心,OS是王牌,千元机市场同样是比拼核心技术能力的战场,马太效应会越来越明显,加速向少数品牌集中,这个趋势不可阻挡。让我期待3月29日西安,华为畅享8系列新品的正式发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