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彭于晏牵手英得尔T20,这才是品质自驾游正确打开方式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旅游收入达到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而在活跃的旅游市场中,自驾游占比接近85%,成为国内家庭春节以及节假日出游的主流方式。

对自驾游旅游者而言,如何保障自带旅游耗品的质量,成为品质自驾游出行的关键所在,提供保鲜功能的车载冰箱也就成为了这一群体的必备产品。而为了更好地提升自驾游品质,日前英得尔在上海世博创意秀场举办的车载冰箱新品发布会,彭于晏携手拥有重大技术突破的T20车载冰箱走入自驾游消费群体的视野,为更多人所熟知。

车载冰箱推动自驾游市场迎来品质化时代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国内居民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消费市场在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不断扩大之后迎来了消费升级。而在国内消费市场中,旅游成为诸多消费者必不可少的休闲项目。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旅行者对旅游体验的差异性也刺激了旅游市场发展逐渐趋于多元化。其中,休闲自驾游成为了人们释放压力,自由出行的新趋势。国家文化旅游部发布数据显示, 2016年全年国内旅游44.4亿人次,自驾游占据国内旅游总人次的60%左右。同时,因汽车销量与日俱增,自驾游市场预计到2020年将迎来万亿级别的市场规模。

而在自驾游市场中,自驾游群体对旅途耗品的保鲜需求较高,加上食材在自驾游过程中会因交通、旅途距离和天气等原因造成保鲜影响,进而导致自驾游旅途品质降低。在不同自驾游群体以及旅途耗品对保鲜需求日益增长的趋势下,拥有低温保鲜功能的车载冰箱品类逐渐崛起,成为品质休闲自驾游市场中最受青睐的出行必备品。

一来,对于短途露营群体而言,车载冰箱能为户外短途自驾游旅客提供生鲜、饮品等户外烧烤食材耗品的冷藏功能,保障夏季高温时的户外露营质量。户外烧烤、露营是众多自驾游消费者在节假日欢聚的必备休闲项目,但后备箱等密闭空间在高温烘烤下,食材保鲜成为极大挑战。车载冰箱带来的低温保鲜功能,不仅能保障食材应有的味道,还能为旅途中的自驾游出行者提供提神解渴的冰镇饮料。

二来,对于长途旅行携带特色美食的自驾游群体而言,车载冰箱能为他们提供地方特产的保鲜功能。露营烧烤是一种释压方式,也有向往田园生活的旅游者会携带有机瓜果蔬菜,参与自给自足的农场农家乐旅行。但后备箱的高温环境同样不适合瓜果等特产和食材的存放,而拥有低温制冷功能的车载冰箱就派上了用场,为自驾游游客提供保鲜保障。

英得尔董事长史杰君博士更是在发布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验:“2016年,我和三个小伙伴一路自驾从中山到内蒙,横跨整个中国,一路上享受南方的柔情和北方的粗旷,在长达几千公里的旅程中,随时享受冰鲜水果和饮料,顿感开车的疲惫一扫而空;不仅如此,我还有一个特别深刻的感受,其实人间美味不是在米其林星级餐厅,而是身处大自然之中,感受大自然的呼吸和脉动。躺在汽车后备箱中,抬头看西北澄澈的夜空和星星,然后享受着冰箱中到来的鲜肉做的烧烤,这才是人间至味。另外,大家都知道,西北的牛羊肉是出了名的,走马观花式的品尝已不能满足,用英得尔车载冰箱带回最新鲜的牛羊肉,让家人也能吃到最正宗的西北风味。”在此看来,英得尔车载冰箱的确是长途自驾游的必备品。

三来,对于家庭出游群体而言,车载冰箱能为成人、婴幼儿的药品和母乳提供保质存储空间,保障他们的出行健康。在快节奏的一二线城市中,节假日自驾游成为家庭休闲团聚不可多得的机会,而除了要保障自驾游食材的新鲜外,还要为家庭群体中年幼或年长者提供必要的药品保质功能。车载冰箱能为母乳和药品带来适合存放的低温环境,保证家庭自驾游耗品存储品质,让家庭自驾游群体更加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

现场彭于晏分享时说,“爱上自驾游,我从一台英得尔开始”。并坦言自己与家人一起出游时,常常因为在旅途开车过程中没有新鲜的食材,只能选择到附近寻找吃食来填饱肚子,但这不仅费时费力,还未必能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而拥有和车载冰箱之后,自己在与家人自驾出游的过程中,就不用再担心自带食材的保鲜问题。车载冰箱让他们在自驾出游的过程中能够享受到更多乐趣。

总体而言,车载冰箱能够为不同自驾游群体解决传统自驾游途中耗品保存的问题,为旅途耗品提供保鲜和存储空间,让自驾游旅客也能享受高品质的旅行体验。驴妈妈网旅游整合营销的副总经理朱强在英得尔T20新品发布会上表示,旅游市场中的文旅融合已经进入了新阶段,而英得尔车载冰箱通过技术赋能能够满足不同自驾游群体的保鲜需求,并与驴妈妈网上6000万会员对品质自驾游日趋重视的趋势相契合。因此朱强表示,未来驴妈妈也会加深与英得尔车载冰箱的合作,打造更加美好的超级自驾IP。

掘金千亿自驾游市场,英得尔车载冰箱拔得头筹

品质自驾游市场的大爆发让车载冰箱的价值得以体现,而在车载冰箱领域,英得尔车载冰箱在2017年以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30%的增长速率,在该领域中拔得头筹,成为拥有话语权的领导者。那么,英得尔是如何通过车载冰箱这样的垂直品类,撬动了千亿级别的自驾游市场的呢?

左手品质:在产品品质上,英得尔车载冰箱拥有严谨、挑剔的欧洲团队对车载冰箱产品进行质量把关,引入德国精确控温的制冷技术,将冰箱内的存储温度精确控制在1℃内,保障旅途耗品的品质;同时,英得尔车载冰箱的制冷效率更高,可缩短自驾游耗品的制冷时间,达到快速锁鲜效果,并且在锁鲜温度上不断突破,制冷温度达到了-18℃,引领车载冰箱品类的制冷标准。

右手品牌:英得尔车载冰箱在行业中算得上元老企业,其始于1967年,拥有50余年的车载冰箱研发经验,极力打造高端品质的车载冰箱产品;1982年,英得尔更是凭借其产品品质成为了美国NASA航天飞机的供应商,用来保障宇航员在航天飞机上食材的新鲜度;在汽车市场上,英得尔已经与奔驰、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并为美国、德国等66个国家的汽车消费者提供车载冰箱产品。英得尔车载冰箱多年沉积的品牌影响力,以及NASA航天飞机、奔驰等知名品牌作为产品背书,让其成为车载冰箱这一垂直领域的领跑者。

牵手彭于晏:彭于晏作为国内万千少女心中的“男友”和“老公”,符合大众女性的择偶标准,其生活品味也逐渐成为众多青年塑造品质生活的标杆。而在这位自带浪漫光环、爱自由、对品质生活有极高要求的“国民对象”面前,英得尔车载冰箱成为其主动牵手的“对象”,更能说明英得尔车载冰箱在该领域的影响力,以及其能为自驾游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汽车出行耗品保鲜保障的强大功能,英得尔车载冰箱满足了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的消费需求。

在品质和品牌的双项驱动下,英得尔车载冰箱在未来还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国内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广告传媒公司--分众的创始人江南春,也高度评价了英得尔的品牌实力:“英得尔专注车载冰箱50余年,其技术优势和品牌实力足以领跑整个车载冰箱行业。”他甚至说:没有车载冰箱的,称不上真正的中产阶级。而彭于晏牵手英得尔T20,也将为我们展示品质自驾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品质车载冰箱助推品质自驾游更上一层楼

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下,自驾游成为了旅游消费市场中的主流趋势,而随着自驾游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自驾游消费市场对旅游耗品的保鲜需求也将迎来全面升级,而彭于晏此次牵手的英得尔T20恰好切合了车载冰箱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

首先,此次发布的车载冰箱新品T20将冰箱的降温时间缩短到了15分钟,制冷速度加快,让旅游耗品的新鲜程度更高,同时也为车载冰箱领域带来了具有颠覆性的制冷技术革新。在保鲜品类上,新品T20将存储空间一分为二,提供耗品分类保鲜和控温功能,在保障食物不串味的同时,还能满足不同品类耗品对冷冻、冷藏的双向需求。

再者是T20带来的智能生态上的变革。英得尔车载冰箱T20的控温功能可通过手机APP来实现,并且APP智能系统会对历史数据记录进行智能分析,为自驾游消费者提供更专业、准确的保鲜锁鲜温度。英得尔由此成为车载冰箱领域首个全线产品实现智能手机APP操控的车载冰箱品牌。

此外,在产品外观上,英得尔T20成为车载冰箱全品类中首款采用汽车烤漆的产品,体现了欧美匠心打造的精致、高端品味,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视觉美感和使用体验。

彭于晏的自驾游新装备——英得尔T20在降温时间、保鲜品类、智能遥控、产品外观等方面带来的技术突破切合了市场需求,为自驾游出行者打造了快速、便捷、智能的自驾游耗品保鲜场景,也成为了自驾游升级市场中高品质冰箱的引领者。英得尔T20在产品上带来的技术性突破深深震撼了彭于晏,他感叹道:“有了英得尔车载冰箱,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自驾游!”

未来,高品质的车载冰箱是引领自驾游行业在消费升级后的必备新装备,能为休闲自驾游旅客带来更加轻松、健康的旅途体验,让消费者享受更加休闲、美好的自驾游。

文/刘旷公众号,ID:liukuang11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