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超级IP英得尔 赋能自驾新时代新玩法

 文/易北辰

“奢华的反面不是贫穷,而是庸俗。”

香奈儿的创始人--嘉柏丽尔·香奈儿女士一语道破的是消费升级的国民性一级痛点。当单调无聊的中产阶级满足于家中舒适的一角、一根网线、一个外卖电话。意味着已经停止去追求、探索、触碰最极致、颗粒感丰富的生命体验。

一、消费升级 召唤超级IP

今天要探讨的主人公:英得尔。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让你打破常规、走出乏味的生活半径。去追求、探索生命最纯然、极致的热情。启动你的座驾,去探索荒野、沙漠、亲切自然、打破常规的束缚,亦能享受世间最新鲜、清透的味道。

pgc-image/1522664308418cb722a41c2

作为车载冰箱的领航者,英得尔就是要让极致自驾旅行更进一步。

毫无疑问,自驾旅行已成中国旅游业的新业态、消费新热点。

看一组数据: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其中汽车达2亿辆,私家车总量超过1.5亿辆。华东地区(包括安徽、福建、江苏、江西、山东、上海和浙江)私人汽车拥有量占全国的比重最高,华东地区私人汽车拥有量达4474万辆,自驾出游人数占比80%。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品质出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追求,人们提前备好自驾游装备只为了一路上惬意舒适,想要吃好玩好,冰啤水果酸奶烧烤食材少不了。对于车载冰箱这类移动制冷设备的需求,现在已成为全家人自驾游的刚需。而汽车品牌商出厂标配车载冰箱,无疑能为其带来更大的竞争优势。

车载冰箱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物件。而英得尔居然把一个细的不能再细的车载品类,硬是做了一个超级IP。超级爆款!很尖叫!

二、超级IP英得尔引爆粉丝尖叫的密码

2017 年,是英得尔车载冰箱重要的一年,销售业绩增长230%,全网销量增长176%,强势引领高端车载冰箱品类崛起。

英得尔是如何做到的呢?

有秘诀!

1)超级IP英得尔的泛娱乐形式渗透新商业生态全维度。

2018 年,是英得尔品牌布局全面开启的战略元年。据悉, 3 月 28 日,“爱上自驾游,从一台英得尔开始,英得尔T20 新品发布会”将在上海举行,双温双控智能车载冰箱即将震撼亮相,“国民老公”彭于晏将空降发布会现场助阵。

pgc-image/15226643293782fb78f6855

英得尔T20 新品发布会让北辰印象深刻,本以为乏味的商业发布会在英得尔团队的操刀下,幻化成一场泛娱乐社群交互活动。公司高管成为引发粉丝尖叫的超级明星。这样的细节在传统的发布会现场更是少见。

这也反映着超级IP英得尔从泛娱乐形态快速渗透新商业生态全维度,正深化为不同行业共同的战略方法,甚至是一种全新的商业生存方式,即IP化生存的独特方式。

2)超级IP英得尔的内核,是辨识度极高的可认同的商业符号。

它意味着一种对于打动人心的内容的身份认同,意味着自带势能和流量,自带压强,或者具有足够压强的一种社群商业标签。

英得尔品牌挚友江南春、英得尔首席体验官彭于晏自带势能、流量的双重加持,让英得尔在这种全新的商业表达中,以IP为起点,产品、品牌、渠道、用户等商业元素与IP的连接形成场景化的解决方案,赋能商业,同时 IP价值不断沉淀,并形成新的商业反哺。在IP的催化作用之下,流量、用户、产品天然整合一体,并形成了极具吸引力的售卖逻辑。

pgc-image/1522664342926e7eb1d6782

江南春认为,“源自欧洲、发明全球首台车载冰箱的英得尔,不仅曾跟随美国NASA航天局进入太空、具备航天品质,更是奔驰、沃尔沃等众多国际顶尖汽车品牌一级供应商,畅销美国、德国等66个国家,这些足以表明其有着先进管理经验和完善的售后体系,是一个成熟而优秀的企业。在消费不断升级的今天,我认为没有车载冰箱的家庭都称不上是真正的中产阶级。我看好英得尔的未来,分众亦将继续鼎力支持英得尔车载冰箱的品牌建设和战略发展。”成为奔驰、沃尔沃的一级供应商,与其说是车企‘独宠’,倒不如说是英得尔的实力使然。目前,英得尔车载冰箱畅销美国、德国等66个国家,成为全世界众多自驾爱好者的最佳伴侣。”

3)连接形成场景解决方案,变痛点为爽点。

根据综合性旅游网站驴妈妈的6000万忠实会员对自驾游路上的体验数据反馈。

车载冰箱对于提升自驾游品质来说,有四大价值:(1)增添自驾乐趣,冰镇饮料保鲜水果;(2)享受吃货之旅,各地美食随买随带;(3)玩转露营烧烤,生鲜食材冷藏冷冻;(4)保障出行健康,母乳药品保质储存。

为此,驴妈妈也会加深与英得尔车载冰箱的合作,打造更加美好超级自驾IP。

4)产品为王。

此次全球首发、彭于晏首席体验的英得尔T20车载冰箱是英得尔车载冰箱50余年制造工艺的集大成者,拥有五大技术突破:

pgc-image/1522664390666d220119577

(1)德国制冷技术,制冷最低温度可达-18°C:变频压缩机制冷科技,旅途中随心冷冻冰激凌、牛排、烤肉等;

(2)快速制冷,15分钟可至0℃:全球首创极速制冷模式,冷冻区开机15分钟可迅速降温至0°C,冰爽饮料随时畅饮;

(3)双温双控,同时满足冷冻冷藏:冷冻冷藏分区独立控温,生鲜冷冻水果保鲜两不误;

(4)智能APP,手机无线操控:自驾游途中,手机轻松控制冰箱开关,动态查看与调节冰箱温度;

(5)汽车烤漆,欧美高端品质:欧美前沿时尚设计,创新汽车烤漆外观,玩转轻奢自驾游。

以科技驱动全新商业生态维度的快速迭代,以体验树立与众不同的自驾游标杆,以超级IP赋能自驾新时代新玩法。

全新的自驾出行时代是英得尔可以一争的千秋。

易北辰,畅销书作家,著有《移动互联网时代》、《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自媒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