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豆瓣音乐与音乐版权服务平台V.Fine合并,新公司已获千万美元融资

 timg.jpg

科技先生4月3日讯,近日豆瓣音乐已从豆瓣分拆,并与音乐版权服务平台 V.Fine 合并重组。合并之后,豆瓣为新公司的最大股东,并将持续为新公司提供流量、产品、内容、运营等全方位的支持。在交易完成的同时,新公司还获得近千万美元的融资,本轮由挚信资本领投,险峰长青和唯猎资本跟投。

新公司将会继续使用豆瓣音乐这一品牌,豆瓣方面也表示,未来豆瓣音乐依然会延续先前的品牌形象与格调,不会让老用户觉得陌生。豆瓣 FM 将暂时维持现状,直到版权问题解决之后再有更多的行动。

据豆瓣战略部负责人沈宇豪介绍,V.Fine 创始合伙人唐子御将出任新豆瓣音乐 CEO,V.Fine 创始合伙人李权将担任新豆瓣音乐执行总裁,原豆瓣音乐负责人许波将出任公司董事。

合并之后的新豆瓣音乐将充分运用双方优势为音乐人用户提供一系列产业链上游的服务,将数据平台,交易管理平台,监控技术整合,与豆瓣音乐人社区打通,形成一个‘版权流’闭环。并帮助他们与下游的经纪、演出、版权市场等形成更好的联动,以期为音乐人获得更大的收益。

另一方面,新豆瓣音乐也将持续豆瓣音乐始于2015年的直接深入音乐内容生产前线的尝试,投资发展大福唱片及潮潮音乐节两个品牌,进行更多音乐、艺术和科技融合的音乐及音乐现场体验探索。

据悉,V.Fine 着重面向B端的音乐版权管理。V.Fine 运营管理超过15万首的原创背景音乐曲库,搭建了音乐售卖线上平台,并和多家知名互联网平台公司有直接的音乐版权合作,也拥有为商业品牌及项目定制音乐的能力;同时,V.Fine 还拥有独立研发的版权监测、识别和加密技术。由李权和唐子御于 2015 年成立,公司种子轮获得了来自星瀚资本杨歌的支持,并帮助两位合伙人,确定以数字音乐版权管理为主营业务。V.Fine 成立两年内,又陆续获得星瀚资本领投的天使轮,以及真格基金、BAI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泰有基金、水木清华校友基金等机构的投资。

目前,新豆瓣音乐已经开始运作,两家团队也很快将合在一处办公。新公司将会继续使用豆瓣音乐这一品牌,未来豆瓣音乐依然会延续先前的品牌形象与格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