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自驾游新装备 | 全民自驾游时代,英得尔车载冰箱成新宠

 

11

随着国民收入的不断增加,旅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并呈现逐年攀升之势。2017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另一面,我国汽车保有量截止2017年年底达到了1.94亿辆。国民旅游热情的高涨和汽车保有量的攀升,让中国已经迈入“全面自驾游时代”。业内预测,到2020年,我国自驾游市场规模将超万亿。

巨大的市场红利,引发众多企业开始围绕自驾游掘金。3月28日,全球车载冰箱知名品牌“英得尔”在上海世博创意秀场举办“爱上自驾游,从一台英得尔开始”英得尔T20全球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英得尔车载冰箱董事长史杰君博士、分众传播创始人江南春、驴妈妈旅游网副总经理朱强,携手英得尔品牌代言人彭于晏发布新品英得尔T20车载冰箱,并现场展示新品的五大技术突破,率先卡位自驾游市场争夺万亿红利。

品质自驾游渐火,旅途保鲜冷冻成难题

在欧美发达国家,自驾游市场已经相当成熟,每逢假期或休息日,总能看到他们以家庭、朋友为伴的自驾游活动。自由自在,说走就走,边走边欣赏沿途的风情,甚至自带饮食帐篷,在野外露营野餐,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远离都市喧嚣的宁静。这样的情景让国人眼羡不已,于是,不少人开始效仿欧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但结果却如一盆冷水迎面泼来,不但不美好,反而搞的焦头烂额。

尽管目前我国的高速公路建设已可媲美欧美等发达国家,但围绕公路自驾游而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却相差甚远。试想一下,当我们长途自驾跋涉,带着家人到达景点,车累人乏,下车休息想大快朵颐之时,却发现景点食物不仅天价还难以下咽。即使如此,还需要排起长长的队伍,耗时费力的等待……如果不幸,还有孩子饿着哭闹,那场面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类似问题,欧美人的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自备一个车载冰箱。遗憾的是,在国内,大多数人自驾游,似乎并没有携带车载冰箱的习惯,遇到上述焦头烂额的事情也就理所当然。除此之外,因为没有车载冰箱,也让不少人与自驾游中的乐趣擦肩而过。比如,自驾游的过程中遇到美味的特产,因为不能保鲜而无法携带;孩子们最喜欢的冰淇淋、婴儿需要的母乳,因为无法冷藏,而不得不在车内忍受他们的哭闹……总之,自驾游途中的保鲜冷冻难题,已成为影响国民自驾游品质的重要因素。

品质消费觉醒,车载冰箱全网热销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为了更美好的自驾游,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之下,车载冰箱在中国也逐渐受到欢迎。在2017年双十一期间,根据天猫数据,车载冰箱品类相较于2016年同期增长超100%,增幅高于天猫全网2.5倍。其中,英得尔车载冰箱天猫同比增长146%,京东同比增长483%,在天猫、京东高端车载冰箱销量均位列第一名,成为推动品类爆发的关键力量。

22

车载冰箱的全网热销,跟目前我国自驾游群体主要集中在21-40岁之间有着极大的关联。随着80后进入事业稳定期,90后新贵的崛起,品质消费已渐成主流趋势。车载冰箱对于喜好自驾游的他们来说显然别具魅力,比如英得尔车载冰箱就有以下四大应用场景。

一是,冰镇饮料保鲜水果,自驾出行也要确保小资生活。夏日出行,烈烈炎日,后备箱的饮料早就被烤的烫口,对于一刻也离不开空调的都市白领来说简直是一种残酷的考验。而如果有了英得尔车载冰箱,冰爽饮料畅饮,保鲜水果随时享用,这样的自驾简直如同在家里一样小资舒适。采用德国制冷技术的英得尔车载冰箱,制冷可达-18℃,每1℃精准控温,将饮料、水果托付给它,让整个旅途幸福感满格。

二是,各地美食随便带,车载冰箱成吃货们的最爱。每一年的暑假,都是自驾游高峰,带着孩子来个全家自驾游已成时尚。如果正好你是个吃货,又喜欢去海边旅游,有了英得尔车载冰箱,制冷可达-18℃的黑科技,不管是海鲜还是其他美食,尽情携带,不再受束。

三是,露营烧烤,自带食材超级High。呼朋唤友,一起自驾户外烧烤,正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新选择,但食材的长途运输保鲜成一大痛点。有了英得尔车载冰箱,超大容量,户外烧烤食材和冰镇啤酒触手可取,让朋友聚会尽情High。

四是,保障出行健康,母乳药品保质储存。为了孩子的健康很多新妈妈选择成为背奶族,母乳的存放成为背奶族妈妈们的头等大事,然而混放和高温成为母乳的两大杀手;假期全家自驾旅游,爸妈的胰岛素等常备药品的储存温度条件却无法保证……英得尔车载冰箱精准控温每1℃,贴心提供独立低温的安全储存空间,为全家老小出行健康保驾护航。

英得尔T20携手彭于晏 ,掘金万亿自驾游市场

英得尔堪称车载冰箱中的“贵族”,其源于欧洲,历史可追溯至1967年。50多年来,英得尔专注于高端车载冰箱的研发和生产,累计申请了101项技术专利,成为奔驰,沃尔沃等著名汽车厂商的一级供应商,畅销美国,德国等66个国家,成为全球超过200万用户的共同选择。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对其的评价是,“其技术优势和品牌实力足以领跑整个车载冰箱行业”。如今,英得尔携手彭于晏发布新品T20,看中的正是中国车载冰箱市场正处于爆发前夜的巨大机会。

33

相较于以往的产品,本次发布的英得尔T20车载冰箱实现了五大突破。即:德国技术,制冷可达-18℃;快速制冷,15分钟可至0℃;双温双控,同时冷冻冷藏;智能APP,手机无线操控;汽车烤漆,欧美高端品质。不仅有效且人性化地解决了用户在自驾游过程中的冷藏冷冻需求,还实现了智能控制,在用户体验上再进一步。并且,T20新品作为全品类唯一一款外观采用汽车烤漆的车载冰箱,以欧美高端品质引领轻奢潮流,为消费者带来更精致高端的美感与使用体验。

未来,随着我国高速公路建设的继续延展,以及自驾游周边配套设施的完善,自驾游市场将会更加火爆。消费的升级,新中产品质消费的觉醒,自驾游万亿市场有望被彻底引燃。而像英得尔这种在率先在垂直细分领域布局并具有巨大优势的企业,将随着自驾游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而迅速成长,甚至有可能在鲸吞行业红利之余,成长为该领域内独角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