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诚意姿态:火星时代就“降薪风波”致歉杨斯涵

 提起“火星时代”,很多人首先会想到它是一家“低调”耕耘二十多年的老牌CG动画培训机构。低调到虽然默默耕耘多年,输出了大量优秀的CG作品,但还仅仅只是为圈内的专业人士所熟知。而近期,一起“降薪风波”将这个一直“低调耕耘”的机构推到风口浪尖。

 

首先,我们来回顾下事情的始末:

 

2017年,天津卫视大型求职类栏目《非你莫属》20170611期,当事人杨斯涵和火星时代达成聘用意向,火星时代老总王琦开出13000元的底薪给予杨斯涵销售运营总监助理的职位,随后给杨斯涵发了入职通知的电子邮件。

 

 

杨斯涵提前到达北京,同时做了公司人力资源部要求的入职体检。到公司取体检表时,杨斯涵被人力总监叫去谈话。鉴于其所学专业的情况,建议其底薪变为4000元,再加销售提成收入,最后月收入可以达到13000元。

 

双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当事人杨斯涵向辽沈晚报进行了投诉,并把求职经历和遇到的问题发到了网上,引发了众多平台网友的强势关注及讨论。

 

 

鉴于此种情况,火星时代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表了道歉声明。承认了自己在沟通流程上缺乏信息同步化,将恪守之前在节目中所作的承诺,并给予当事人杨斯涵相应的经济补偿。并且,道歉声明中公布了之前在《非你莫属》节目中招聘的10名人才,以证实其在《非你莫属》节目中的所有承诺真实有效。

 

 

火星时代在给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后,同时还给出了监督渠道以供广大消费者进行监督,并进行了内部反思,筹备成立“求职监督委员会”,以接纳的心态接受大众的意见和建议。事后,火星时代与当事人杨斯涵达成和解,一场风波后归于平静。同时,道歉声明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正面回应及支持。

 

作为一家老牌CG培训机构,在本次事件中,我们看到的是火星时代不回避、不纵容的坦诚态度,因而才能快速将平息本次事件。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企业在规模增长后,沟通难度不可避免地增大,勇于正视自身的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在这一点上,火星时代通过本次事件做出了表率,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敢于正视自身问题,勇于承担责任的企业形象。相信在未来火星时代将会逐步解决这一大企业很经常出现的问题,我们拭目以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