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华为P20站台艺术科技化 艺术表达不再属于少数派

timg.jpg

 

文| 柳华芳

艺术源自于生活,往往高于生活,在生活中发现世界之美,用艺术作品表达生活之美,这是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们之内心向往。 

从徕卡双摄的P9,到人像摄影大师P10,再到眼界大开的摄影艺术大师P20,华为手机不断刷新着智慧视界,一次次技术创新,一次次理念突破,登上了人类手机拍照技术的喜马拉雅。

过去,艺术是曲高和寡、阳春白雪的高大上物种,普通人只能远观之;现在,华为P20系列却做出了艺术科技化的突破,利用AI智能算法,将摄影艺术进行科技化,让普通人也能成为摄影大师。

华为在P20这一代产品上花了大力气,增大了感光元件尺寸,拍照画质更清晰,夜拍效果出众,获得了媒体一致好评。

0261f1482402ae105a880d1ff3d38b21.jpg

华为P20 Pro则采用了全新徕卡VARIO-SUMMILUX-H 1:1.6-2.4/27-80 ASPH光学变焦镜头系统,可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三摄变焦、10倍的数码变焦,获得DxOMark史上最高分,全面超越了苹果、三星。

艺术走向科技化,手机摄影进入艺术时代

手机拍照有着悠久历史,进入智能手机时代,手机拍照技术一直在快速进化,从拍的清,到拍的真,到拍的美,再到拍出艺术感,正在从物理学诉求升级到艺术美学诉求。

华为P10系列主打人像摄影,成为一代经典,而华为P20系列不仅是人像摄影大师,更是全面的摄影大师,拍人、拍物、拍景都是绝活儿。以人为本,洞察万物,发现生活之美,这是华为P20在摄影技术、理念上的进阶,也标志着手机摄影进入艺术时代。

摄影是一门艺术,不仅看装备水平,更要看构图技巧、色彩感觉、拍摄经验,往往是十年练出老师傅。这些技巧、经验、火候的掌握,在科学家眼里并不神秘,可以用算法进行复刻,用AI技术将摄影大师的本领浓缩到算法之中,进而实现艺术科技化。

华为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P20系列,开发了AI智慧摄影模式,将科技算法的训练场景识别、优化画面,实现自主学习,并通过动态辅助线来优化构图,让P20变成了一位不折不扣的摄影大师。从此,摄影艺术不再是少数人的私房菜,艺术表达人人皆可做到,只需一部华为P20手机即可。

AI智慧构图,动态辅助线是大师之眼

一景一物一算法,华为P20系列不仅有着拍照画质层面的大幅提升,更是主打AI智慧摄影,将芯片级的AI平台能力充分利用和释放出来。华为P20手机可以实时定位拍照主体,自动识别对象属性,进行不同算法呈现,不同对象,不同的美学诉求,有一颗极为聪明的大脑。

华为P20已经内置19种摄影场景,满足不同生活场景的拍摄需求,而最让人惊叹的是AI智能辅助线。在拍摄天际线或集体照时,华为P20会自动跳出动态辅助线,实现AI智慧构图,让摄影构图变得如此简单,也让每个人都能拍出艺术感的照片。

8dcb1ba583300e0973adb01b7301710e.jpg

动态辅助线是大师之眼,真正地将摄影艺术进行科学化,让人人皆为摄影大师。手机拍照不再是光学问题、算法问题,而是真正的美学问题,华为P20代表了手机摄影走向艺术时代,这也将成为手机江湖实力较量的高端标准。

艺术表达不再是少数派,科技创新让艺术更加平民化

人的时间是有限的,不可能学会所有的能力,不可能人人都成为专业的摄影师,但是,科技创新却改变了世界,华为P20让人人可以成为摄影大师,艺术表达不再是少数派。

享受科技创新的乐趣,发现生活之美,用科技创新的方式让艺术更加平民化,这是华为P20所展示的科技精神,这也是成千上万工程师们不懈奋斗的共同追求。手机摄影是现代人看世界的方式,是记录世界的眼睛,可以是艺术化的照片,也可以是960帧凝视拍摄。

人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大师,人人都可以成为生活中的导演,这些不再是梦想,正随着华为P20系列而走进现实。移动视频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我们将会看到更多民间导演们的作品,一部手机是生产力变革的载体,内容IP市场即将迎来一场艺术风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