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广电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等相关低俗产品

 [titlepic]广电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等相关低俗产品

科技先生4月10日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引发网民强烈反感。为维护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清朗互联网空间视听环境,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2cbcdefec78b3eaa177a9ef588ecc19a.jpg

4月4日,广电总局约谈今日头条、快手负责人,称经查,两家网站除上述问题外,长期无视法规训诫,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总局责令两家网站立即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全面清查库存节目,对网站上的低俗、暴力、血腥、色情、有害问题节目要立即下线;

2、停止新增视听节目上传账户,全面排查现有账户。对上传了违法违规有害节目的,要采取关停上传功能、永久封号等处理措施;

3、追究播出违法违规有害视听节目的网站审核人员、主管人员责任;

4、网站节目的上传总量和上线播出总量应立即调减至与网站审核管理力量相匹配的规模,确保未经审核的节目不得播出。

timg (2).jpg

随后,快手、今日头条相继发布声明,对网站内容全面排查,做出整改。

2cbcdefec78b3eaa177a9ef588ecc19a.jp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