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9天内占据无锡市场!滴滴外卖的快速扩张之路

文/三禾田君  首席创业官

本文来源于首席创业官 微信公众号 首席创业官

经过8天的试运营,滴滴外卖昨天(4月9日)正式在无锡全城范围内上线,当日订单达33.4万单,已成无锡市场份额第一的外卖平台。

滴滴外卖的到来,明显打乱了美团的节奏,客户似乎又找到了最初美团刚进市场的氛围。

无锡市民们感概:“吃份炸鸡1分钱,喝杯奶茶2.7元,一斤板栗2.5元。这样的价格从来没见过”,“外地朋友为了点外卖,特地来我这住了两天”,“不点外卖好像错失了几个亿”······

一波波补贴不断来袭:比如首单立减20元,下午茶20元减18元。

优惠补贴是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外卖最开始就是通过烧钱补贴培养出消费习惯的市场。但是外卖平台的客户忠诚度并不高,有不少网友表示:“哪里便宜就往哪儿去,希望这轮外卖大战可以持久一些”,“天上掉馅饼了,此时不薅羊毛更待何时”。

另一方面,早在一个月前滴滴就打出“月入1万”“收入翻倍”等关键词,无锡并不大,滴滴外卖招募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这些外卖骑手的微信群。

随着滴滴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地推人员的工作不再像以前那么艰难,只需要说有新的补贴,骑手们便可能愿意试一试,这也是滴滴外卖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占领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

无锡,只是滴滴外卖的第一站。

一位熟悉两地市场的业内人士曾表示:“外卖业务上,美团在无锡表现相对较好,和饿了么的竞争不像南京咬合得那么紧。”而在地理上,无锡紧临南京,离美团打车的战场不远,同时还可以辐射杭州、上海这样重要的城市,以及整个长江三角洲地区。

现在的事实也证明,第一站选择无锡是个正确的决定,头炮已经打响,下面的排兵布阵也极为关键。

滴滴表示,接下来外卖业务还会在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等城市上线,滴滴目前正在各地招聘外卖骑手——同样也是1万的薪资,对于二线城市的小镇青年而言,是个不小的诱惑。

还记得滴滴创始人程维曾在解释,为何很多企业都对出行市场虎视眈眈时表示:“这是对主业的不自信”。不知道这句话,如今是否能反用到滴滴的外卖业务上?

不论如何,当下外卖行业的旺季恰好来临,毫无疑问一场硬碰硬的战争即将上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