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投资贾跃亭FF,一汽有意接盘德清基地?

 7299c0d6418e7726476058a1f3ba73ea.png

科技先生4月16日讯,财联社记者从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确认投资了贾跃亭旗下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并成立了专门的汽车团队。目前尚不清楚这是许家印个人投资,还是恒大投资。对此,恒大方面回复财联社记者时并未予以否认,只是表示“不太清楚”。

关于许家印入股FF的消息是从今年2月份FF全球供应商峰会之后传出来的,彼时贾跃亭在峰会演讲中高调宣称高达15亿美元的融资。在3月26日恒大集团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有媒体问起恒大是否投资FF时,许家印也没有正面回答,仅微笑了一下就匆匆离场。

有证券从业人员表示,恒大集团属于上市公司,入股FF这么大的事需要对外披露,所以许家印以个人名义入股FF的可能性大些。FF曾经也对投资人的身份做出回应称:“投资人身份在公司内部是高度保密的事情,只有不到三五个人的小圈子知道细节。”

FF内部人士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FF内部人员有听说许家印入股,“贾跃亭对内说,投资人要求FF不能公布他的身份,投资方会择机公布”。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联系上的一名FF内部人士表示,对于传出大手笔投资FF的许家印,FF内部奉行“不肯定,也不否定”,目前已经先后到了3笔钱共计5.5亿美元,尾款还会陆续到账。

ca68b49cdd4ae72fb43b9426bf4fe96e.png

4月8日下午,一则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以3.641亿元的价格拿下广州南沙区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的消息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紧接着贾跃亭回国“二次创业”的消息就登上了头版头条,经过几天时间的酝酿,睿驰汽车落地广州一事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作为媒体眼中“热点新闻”的代名词,贾跃亭向前的每一步都能产生意想不到的传播效果,同时也会为自己带来不小的舆论压力,此次睿驰汽车在广州拿地也不例外。

据相关资料显示,睿驰汽车的唯一股东为SMART MOBILITY(HONG KONG)HOLDINGS LIMITED(以 下 简 称SMART MOBILITY),而据中国香港企业注册处披露的资料显示,SMART MOBILITY成立于2016年10月20日,该公司的原名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ied,中文名称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简称法法汽车生态),其背后的主要股东就是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公司。换句话讲,睿驰汽车就是FF中国系的兄弟公司,同时受控于FF香港,这也正是此次睿驰汽车拿地,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主要原因。

最近也有传言称,帮助FF关联公司睿驰汽车在广州拿地的,可能是恒大集团或者其董事长许家印。

据腾讯新闻4月9日报道,接近恒大的两位消息人士处表示,此前的确与贾跃亭对FF投资事宜有过接触,同时并不排除许家印以个人名义投资FF,并帮助FF关联公司睿驰汽车在广州拿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