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投资女王爱上NOME,生活美学遇上零售变革

06b601f3b9ee64b90b4fba1a25aed014.jpg 

文 | 柳华芳

 
穿越北京、上海、广州,来到了小蛮腰广州塔,见证了NOME品牌发布,看到了不一样的零售新物种,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回京几日,思索万千,陪女朋友逛商场,顿然明白了NOME(中文名为“诺米家居”)的北欧设计和品牌理念,也明白了投资女王徐新为何爱上NOME。
 
NOME实体店在深圳已经有多家,并创造了当月盈利的惊人成绩,受欢迎度可见一斑。
 
“告别过去 拥抱新我”,这是NOME的品牌宣言,代表了年轻人的生态态度,代表了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
 
今日投资豪掷2.25亿元投资NOME,这是继投资京东、美团等之后的又一笔泛零售服务界投资,NOME有希望成为未来家居零售的独角兽。
 
当年,刘强东艰辛创业,京东咬定B2C,融资不易,而徐新却看准了刘强东,最终成就了一段风投传奇;如今,陈浩和NOME同样是零售创新者,很多人也不是很理解他们,而徐新却爱上了NOME,陈浩会是又一个刘强东式传奇吗?
 
NOME印象:北欧设计,物美价优,比无印良品更缤纷
 
NOME由「NO」&「ME」两个单词组合而成,NO代表不随主流,ME代表自我,对现状不妥协,尊重内心的声音,对新生活方式进行探索,拥抱独特的新我生活。
 
63281db0f1b586c43f736b23dd111db6.jpg
 
北欧设计,这是NOME的产品美学调性,极致简约,独特而不造作,缤纷多彩而不庸俗,是一种纯净、简洁、创造力的生活美学。
 
物美价优,这是NOME的产品策略,依托于中国制造,实现了价格的平民化,让北欧设计的经典产品走入年轻人的生活世界,凭借极高的性价比、优雅的设计赢得用户的口碑,进而获得品牌的社群化自传播。
 
从定价上,NOME的产品价格是比无印良品便宜很多,更是平民化一些,这要归功于中国制造,也要归于创始团队的普惠大众之初心。在设计上,NOME比更无印良品更加缤纷多彩,更加年轻,更加有活力,没有无印良品那种性冷淡气质。
 
女王爱NOME:高性价比、高频消费、高速成长
 
作为一代投资女王,徐新看上的公司,基本不会差,徐新坦言自己爱上NOME,对创始人陈浩的超级专注力、学习力、执行力非常赞叹,豪掷2.5亿投资NOME。
 
在零售领域,徐新是当之无愧的投资女王,无人出其右,NOME满足了高性价比、高频消费、高速成长三条定律,是女王资本论里的明日之星。
 
NOME创始人陈浩也表现出了品类杀手的本能,执行力超级强,在同一购物中心,NOME线下店的坪效比无印良品高出25%,并且还在进一步提升。徐新高度认可陈浩,认为他是一位“有品位的人,是有狼性的、有品牌气质的人”。
 
开店第一家就火爆,开店一个月实现完全盈利,这是NOME的惊人成绩单,而那么的雄心更让人震惊。据陈浩透露,2018年计划进驻高端购物中心、主流购物中心、社区购物中心,开店300家,下半年将启动海外扩张计划。预计2020年,NOME将在国内开店2000家,海外1000家,计划独立开设500家1500~6000平米的用户体验中心,届时规模将达500亿元人民币。
 
年轻勇敢的陈浩,经验老道的徐新,有了徐新的资本助力和经验护航,NOME未来一定是不同凡响。在消费升级之路上,并非一味地走向高价大牌,年轻人有自己的的生活态度、品牌信仰,NOME正是家居美学的零售新物种。
 
生活美学遇上零售变革,北欧设计遇上中国制造
 
在我看来,NOME牛逼之处是把北欧设计、中国制造完美融合,发挥设计之美、制造之能,才实现了物美价优,而物美价优是一项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很难很难的工作。
 
消费升级不等于越贵越好,年轻一代是自我一代,是精神消费主流化的一代,只买对的不买贵的,他们喜欢符合自己精神调性的产品。此时,NOME出现了,原汁原味的北欧设计,简洁优雅的生活美学,物美价优的高性价比,这正是年轻人需要的缤纷多彩版“无印良品”。
 
f1036e898742d883a345e983ae35666d.jpg
 
为缤纷生活而生,NOME是有品位、有格调、有设计美学、有自我表达的家居品牌,不同于普通家居,NOME更加注重设计美学。年轻一代生长在物质资料极大丰富的时代,他们不喜欢粗制滥造的东西,他们喜欢有设计感、有表现力的好产品,而NOME正是年轻人消费升级的美学家居演义。
 
从淘宝到京东,从小米到严选,再到NOME,中国消费者经历着品牌无感时代、品牌时代、质造时代、设计时代的一步步自我进化。NOME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北欧设计遇上了中国制造,生活美学遇上零售变革,即便是简单生活,也要过得精致而美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