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2018GMIC大会主场 汇桔网谢旭辉畅谈“知识资源变现”

 4月26日,2018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汇聚全球新锐企业、行业巨头、顶尖科学家,共同探讨区块链、基础硬件、大数据与开源平台、深度学习算法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洞见,引领人类一场前所未有的“工业革命”。

作为世界知识产权战略专家TOP300人,2017年度创业家,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与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谷歌大脑人工智能团队首席科学家Geoffrey Hinton、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等全球顶尖领袖共同出席了2018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主会场——全球人工智能领袖峰会,探讨AI时代创新与知识产权之路。

会上,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发表了“分享与变现全天下的知识资源”的主题演讲,对知识产权的价值给予肯定,并提出“知识产权的核心前提是保护,终极追求是运用,但真正让全天下的人重视与敬畏是让它变得有价值”这一理念。

pgc-image/152483548457358dfd46e27

谈及知识产权流通,谢旭辉董事长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只是前提,其核心价值在于运用即变现,而这种变现靠的是市场、平台和技术。围绕IP而展开的IP服务及企业服务,都可称为知识资源,包括了IP本身与所有的创新创业服务,而IP商品化、产业化与金融化需要依靠知识资源生态,即知商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科技创新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背景下,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企业、国家的核心要素。与此同时,我国知识产权仍然面临着闲置、转化率不足等问题,如何转化知识产权经济价值,盘活知识产权是知识产权行业发展的亟需解决的难题。

作为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通过分享与变现全天下的知识资源的模式,助力企业唤醒知识产权力量,推动企业迈入连接变现、改变升级新时代,受到了行业、资本、社会的广泛认可。4月24日,汇桔网在中国独角兽峰会上入选创业家独角兽榜单,成为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独角兽,并与创业家联合建立独角兽研究院,发出知识产权风口下的IP时代最强音。

AI生万物,IP创未来。在经济全球化,尤其是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知识产权不仅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基本保障,更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汇桔网将继续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与知识资源分享流通服务,帮助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将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打造中国经济“新篇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