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宝马、通用、福特、雷诺联合进军区块链,探索区块链应用于自动驾驶

 宝马、通用、福特和雷诺等汽车制造商是今天宣布成立一个联合集团,将聚焦于探索区块链在汽车和移动领域的潜力应用。


MOBI(区块链移动开放计划)也在今日启动,有30多个创始成员,包括博世、伯克利的区块链、Hyperledger、fetch . ai、IBM和IOTA。该计划有一个相当广泛的目标,即利用区块链技术使交通“更安全、更经济、更方便”。


区块链无疑具有影响工业未来的潜力,特别是分布式记账和智能合约,可以重塑组织和产品的使用、消费数据的方式。MOBI表示,关注范围从支付、数据跟踪、供应管理到消费金融和定价,以及更具前瞻性的领域,如自主车辆、共享系统。


这不是汽车公司第一次关注区块链了。丰田已在研究,雷诺已加入R3研究联盟,戴姆勒是Linux基金会的超级分类记账项目的参与者。MOBI完全专注于汽车领域和潜在的使用案例,而不是汽车行业。


MOBI第一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鲍林格( Chris Ballinge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区块链和相关的增强信任技术,正在重新定义汽车行业以及消费者购买、保险和使用汽车的方式。”


“通过将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初创企业、政府机构聚集在一起,我们可以加快采用,造福于企业、消费者和社区,”前首席财务官、丰田研究所移动服务主管鲍林格( Ballinger )补充道。


本组织董事会成员包括:理事会创始人兼Ethereum、联合创始人约瑟夫·卢宾和、Hyperledger执行主任布赖恩·贝伦多夫。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