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药明康德将上市:募资规模缩水 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

 文/璎珞  GPLP

2018年5月8日,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上交所上市。

药明康德被坊间视为当前中国医药行业独角兽企业之一,有人甚至将其喻为医药界的“华为”。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该公司曾于2007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15年私有化退市。通过此次IPO,药明康德成为首只回归A股的中国概念股。

据悉,药明康德于4月24日正式启动A股IPO,从预披露、招股书更新到上会、过会,仅用时50天。并且在过会的半个多月后,成功“反超”仅用时36天过会的富士康,率先拿到IPO批文。有分析认为,药明康德在A股上市后市值有望突破千亿。

在此之前,药明康德的募资规模曾出现缩水。公司最初招股意向书申报稿披露的拟募资金额为57.4亿元,但随后调整为21.3亿元,较此前的计划缩水幅度高达63%。尽管如此,发行规模却未变,这意味着公司选择以更低的市盈率发行,给二级市场留下了较大空间。

虽然上市前夕,药明康德一季度净利下降13.72%,但公司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升值产生的汇兑损益为-1.18亿元,导致公司今年一季度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若扣除上述汇兑损益对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9961.7万元,公司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4.96%。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12月,经过18年努力,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第九的新药研发服务企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