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区块链市场乱象丛生,斐讯实现真正的产品落地

 

如果要说2018年的风口,估计非区块链莫属。就拿4月份在上海、广州、北京先后举办的三场主题为“区块链财富轻松赢”的斐讯区块链交流沙龙来说,一场比一场获得的关注度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陆续入场。

市场对区块链的关注度持续升温,但区块链行业并“不太平”,出现诸多“伪区块链”产品,把众多投资者拒之门外。投资者要想辨别区块链项目真假,要看企业是否真的用区块链技术来改造行业和商业模式,以及能否在市场如此混乱的情况下做到先发制人,切实为投资者带来新技术红利。

区块链繁荣的背后并非外表那般华丽

面对愈加火热的区块链市场,除了众多企业纷至沓来之外,投资者也在伺机而动,都想要在区块链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而当投资者信心满满、斗志昂扬的要在区块链市场杀出一条血路之时才发现,区块链市场并非外表看起来那么华丽。

首先,市场上出现许多“伪区块链”项目,损害投资人利益。实际上,目前市场上区块链在场景上的落地并不多,虽说区块链呼声很大,但其发展仍旧处于早期阶段。一些企业抓住投资者一夜暴富的心态推出许多伪区块链产品,顶着区块链的名号在市场上肆意作乱,利用人们对暴富的幻想获取利润。

其次,市场肆意哄抬价格,置投资者于不顾。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区块链是值得花费更多时间、资本去研究、投资的项目。一来,目前区块链正处于市场风口,不少企业、资本纷纷入局,整个市场显得异常繁荣;二来,资本的炒作让人们相信这是一项高投入高回报项目,可以让人们在短时间内实现暴富的幻想。一些伪区块链项目正是抓住投资者的利欲心理,通过不断哄抬价格来牟取暴利。

最后,由于区块链太过于强调“去中心”,反而带来了低效率、高成本、监管不易等问题。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是通过冗长记录来提高安全保障,但由于需要多部计算机共同运行,加入计算机节点增多,导致出现高成本、低效率、监管难等问题。这些问题将行业发展拉离正轨,且不利于投资者分辨真伪进行投资。

区块链市场乱象丛生,而投资者在资本对区块链的疯狂炒作以及市场噱头的引导下,依然趋之若鹜,一夜暴富的心理更将这些问题都忽视了。

斐讯沙龙背后正在为投资人带来新希望

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将区块链拉回正轨,也为了给投资者带来更加优质、正向的区块链市场,科技巨头们纷纷开始为推进区块链的良性发展而努力。日前,斐讯举办的三场区块链交流沙龙活动引起不少投资者的注意。

在沙龙活动举办初期,大多数投资者都仍处于观望状态,毕竟自区块链概念火起来之后,这类活动不知道举办了多少场。但随着沙龙举办进程的推进,斐讯区块链交流沙龙的实际参与人数远远超出了预期,大批天使用户由一开始的远处观望变成了全面入场,这些群体中就包括了小白用户和区块链爱好者。可以说,正是对区块链前景抱有足够的信任、对斐讯产品抱有足够的认可,这些原本慎重的观望者才会改变自己的固有看法,成为区块链真正的参与者。

那么,斐讯的落地产品究竟有什么优势,能使得这些天使用户对其抱有确定感和安全感的呢?

一来,相比市场上那些不够落地、只为牟取暴利的区块链产品来说,斐讯推出的白金奖励计划可能是首个最符合区块链本质的落地应用了。其中天天链设备N1M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N1M分布范围广,作为小型资源共享节点,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帮助共享理念实现价值增值,促使真正的区块链产品落地。

二来,面对肆意哄抬价格的现象,斐讯的两款产品N1M与C8均采用了“硬件免成本”的0元购模式,通过降低投资成本让投资者能够低门槛进入区块链市场。同时,C8还有独特的“挖矿停止确认机制”,可以监控以太坊价格。一旦出现收益无法抵消成本支出的情况,用户可以选择立即停止挖矿,做到及时止损。斐讯对投资者利益的保障力度可见一斑。

三来,关于投资区块链的时间成本问题,N1M与C8双双采用托管模式,意即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与精力,投资者只需在手机上实时查看收益与工作状态即可,大幅规避了用户因为配置不当而产生的风险,保障用户利益,实现了去中心化模式下的高效率和低成本。

可以看出,斐讯对区块链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独特的解决方式,并通过区块链来引导社会价值的正确发展方向,给投资者带来希望,是一场全新的市场红利。

“硬件+技术”产品基础上,白金奖励计划推动区块链市场高度活跃

如今市场上落地的区块链应用,专注于做硬件的只是在不断追求算力,专注于做技术的则只是在泛泛而谈,流于表面。这种区块链应用产品在市场上难有太大的市场,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要想在区块链市场上长远地走下去,将硬件与技术进行强化结合是必然。而今,斐讯将两者结合,将真正推动区块链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在整个区块链行业的生态建设方面,斐讯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分享利益,采用区块链+共享经济的创新模式。他们推出一套白金奖励计划,凡是共享数字资源的用户节点都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一是让投资者不断去共享,产生更多数字资产;二是斐讯可以将共享出来的数字资源用于直播、游戏等行业,实现变现;三是在激励机制下,会有更多人加入,带动区块链市场的活跃,提升区块链效能,进一步推动区块链发展的良性循环。总的来说,这是对用户、企业和行业都有利的布局。

总而言之,区块链时代即将到来是必然,区块链市场乱象丛生也是事实,面对越来越理智的投资者,企业需要做的就是推出能让投资者省心省力、低投资稳收益的区块链项目。而作为区块链行业中的一员,斐讯在区块链上的布局将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为投资者与行业从业者保驾护航。

文/刘旷公众号,ID:liukuang11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