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网页版Apple Pay进入中国,但只有iOS用户可以使用

 cd8aa8149a75701238acbd288040dcfe.jpeg

科技先生5月8日讯,今天苹果对外宣布,中国区的iOS用户已经可以在移动端的Safari浏览器上使用Apple Pay了,这势必会提高移动支付在网页端的便利性。只不过只有iOS用户在移动端 Safari 浏览器上可用,使用设备须为可兼容 Apple Pay 并运行 iOS 11.2 或更新版本的 iPad 或 iPhone。

以后,你在Apple Pay认证的网页上购物时候,可以Apple Pay付款。网页会将支付信息转到到iPhone或者Apple Watch上进行确认付款操作,用户直接通过TouchID认证即可付款。

早在2016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称将率先在美国、中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上线,但是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让苹果一直推迟到近期才上线。

据悉,国内首个支持 Apple Pay 网页版的商户为中国国际航空移动官网。

苹果方面对Apple Pay功能表示,对用户而言,Apple Pay更为快捷便利,因为他们在购物时无需输入账单、送货和联系人详细信息。Apple不会存储或共享信用卡或借记卡的卡号,从而降低了商家和开发者承担的风险,并增强了用户的隐私安全。开发者在网站中加入该功能,可以将结账时间大幅缩短,客户的忠诚度和购买频率也将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