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中国版AI“骗人”电话上线,背后智慧大脑让人震撼


如果你现在的工作是秘书,那我劝你还是尽早换行吧。

如今,Google Assistant已经可以打电话预约理发了,未来还有什么复杂的助理工作是它不能处理的呢?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w1339hyw1op.html】

是不是被那个“嗯哼”惊到了?

WechatIMG4163.jpeg

这种超现实的智慧感,是基于一种名为“认知计算”的计算模式实现的。什么是认知计算呢?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让机器更能像人一样去思考决策,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它真的懂你”。这也是Google Assistant与Siri高下之分的关键。

不过,与来自大洋彼岸的“嗯哼”相比,下面这段视频可能更值得我们关注。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g1339hq11jm.html】

这段对话来自于中国一家叫零犀科技的公司,说来让人震惊,这样的智慧助手是在在Google IO大会后,仅1天就打造出来的。

虽然语音效果还能听出不是真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录音中AI机器人随机应变的沟通能力,这种有条不紊地对话能力,让你无法相信另一端只是一个机器。

这才是如今AI技术真正“炫酷”的地方。

不止如此,零犀科技还打造了这样一对互相对话的活宝AI,互动互答,彼此学习: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o1339hvtb2s.html】

看来以后由人工智能代你出面去处理各种生活琐事儿的时代,就在不远处了。

Google的人工智能能力确实领先业内,但正如零犀科技所展示出的一样,我国科技公司也正在人工智能专业赛道上极速狂奔。

像以上两个可以智能对话的机器人,实际上都源于零犀科技打造的能理解、能交流、能学习的认知计算平台——摩西大脑。

除了像Google助手这种『好玩的』机器人,摩西大脑还可以打造出『严肃的』具备多轮对话能力的智能客服、智能导购等等对话机器人。

区别于之前大多数人机对话产品只能做到一问一答的回答简单问题,零犀的多轮对话机器人可以办理更复杂的业务、替代更多的人工服务。

零犀科技联合创始人、COO翁绍斌表示,Google在IO大会上的展示无疑为认知计算打了一个成功的广告,而在商业化方面,其实中美都起步很早,零犀核心成员均来自百度首支人工智能商业化团队,早在2014年就开始在这个领域积累,对企业级业务的人机对话,特别是复杂业务需要的多轮对话能力有远超竞品的优势。

如果说基于手机等终端硬件的人工智能是对生活的颠覆,那么专注于处理更复杂、更多变地商用服务的人工智能,则可能掀起商业风暴,改变人类长久以来的生产方式。

相信在科技巨头们发力To-C场景的大势下,To-B场景的人机对话方式也会加速普及。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要了解更多零犀机器人和背后的摩西大脑,可以邮件到contact@0xitech.com深度交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